臺灣工藝文化園區團體導覽及DIY體驗預約
首頁 > 導覽預約明細

臺灣工藝文化園區團體導覽及DIY體驗預約

導覽介紹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為臺灣唯一國立專門工藝輔導機構,為使臺灣工藝永續發展、持續推廣,進而興建「臺灣工藝文化園區」。
園區面積約6公頃,規劃定位以推動臺灣工藝之「傳承、生活、創新」為核心價值,建制工藝展示、蒐藏、研究、推廣、教育、溝通、娛樂等完整的功能。

園區內工藝文化館、工藝設計館、工藝資訊館、生活工藝館以及地方工藝館可供參觀,各館皆為獨立建築,為推廣工藝文化傳承提供免費園區導覽解說服務。
各工坊DIY活動另支付材料費。

目前園區內各展覽館舍如下:


導覽須知
  1. 受理10人以上,30人以下教育參訪團體。
  2. 同一時段接收2團體進行導覽解說。
  3. 解說時間約60分鐘,工藝體驗DIY時間另計。
  4. 接受預約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09:30至下午17:00(週一休館)。
  5. 預約導覽相關事宜,請於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事先聯絡本中心團體導覽承辦人員美學推廣組沈先生,電話049-2334141轉319,例假日請撥打分機615洽詢。
  6. 預約導覽為預先排定流程,參觀當日恕不接受臨時更改時間,如無告知取消或遲到達30分以上者,本中心將取消本次導覽,且半年內不得預約中心任何導覽。
  7. 請於參觀日前7天上網申請或檢送公文申請,無須進行會員登錄即可使用預約申請。並請電話聯繫承辦人,以確定預約單是否送達受理。
  8. 參訪當日請至「生活工藝館」一樓服務台報到。
  9. 本項目包含臺灣工藝文化園區(南投草屯)免費團體導覽、各類進駐工藝體驗工坊付費DIY。不含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及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預約,請留意

個人資料使用說明


  1.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工藝中心〉因辦理「團體導覽及DIY體驗預約」業務而獲取您的個人資料:姓名、連絡方式〈包括但不限於電話號碼、E-MAIL、居住或工作地址〉等得以直接或間接識別您個人之資料。若您所提供之個人資料,經檢舉或工藝中心發現不足以確認您的身分真實性或其他個人資料冒用、盜用、資料不實等情形,工藝中心有權暫時停止提供對您的服務。
  2. 工藝中心將基於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令之規定下,依隱私權保護政策,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您同意工藝中心以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確認您的身份、與您進行連絡、提供您相關服務及資訊,以及其他隱私權保護政策規範之使用方式。工藝中心針對您的個人資料利用之期間,自您簽署同意起至您請求刪除個資為止。

  3. 您可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就您的個人資料向工藝中心進行查詢或請求閱覽、請求給複製本、請求補充或更正、請求停止蒐集及處理與利用、請求刪除。但因您行使上述權利而導致工藝中心相關業務對您的權益產生減損時,工藝中心不負相關賠償責任。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