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當我們同宅一起:公宅設計與理想現代生活」特展導覽

活動簡介
本展以十九世紀以來的公共住宅發展為主軸,呈現國際上各國發展多元公宅設計的努力,以及對照臺灣自日本殖民時期、戰後至美援等不同階段的嘗試,探討臺灣與世界公宅設計歷史關係,由歷史中反省未來新公宅所代表的時代意涵,以及下世代對於新公宅設計的可能性與機會,帶動大眾對於未來公宅或居住生活的想像。
活動內容介紹

打造更好的未來?公宅設計與理想現代生活
百年來,「公共住宅」一直是許多國家解決居住問題的重要手段。國際上諸多公共住宅計畫,反映不同時代的政策和社會價值觀,亦對居住環境和社區發展產生深遠影響。無論這些公共住宅被如何稱呼,皆是國家在不同層次上的治理與調解居住問題的政策工具,同時也肩負打造宜居的理想現代生活,並為實踐新設計理念的重要場域。
本展透過世界各國及臺灣歷史上約40處的公共住宅設計案例,探索公共住宅設計如何打造理想現代生活的過程,為觀眾呈現各種創新的住宅設計方案。這些方案不僅關注居住空間的功能性,更將人文關懷和社會價值融入其中,從而創造超越當時代的住宅設計。

👥活動地點:鐵道部園區 廳舍2樓特展間
👥報名方式:無需報名,依活動時間至 八角樓 集合
👥活動費用:免費,需購票入館
👥導覽場次:※ 陸續更新 ※

日 期

時 間

2/1(四)

10:30

3/30(日)

10:30

4/13(六) 14:30
5/23(四) 10:30

 

 

相關系列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