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南門館「尋找樟小弟」假日定期活動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南門館「尋找樟小弟」假日定期活動 googleMap連結 臺博館南門館

 


活動簡介
以南門館的自然植物-樟樹為教學資源,活動內容環繞在認識植物器官和構造,以及分辨樟樹的特徵。運用情境教學的方式,帶領參與者認識大自然的植物,以達到推廣友善環境,以及在人類生存條件下,如何永續運用自然資源的目的。
活動內容介紹

   

當期主題【尋找樟小弟】2月份假日定期活動

冬天來臨,樟樹爺爺像是不畏風寒的守護者,它們站在那裡守護著臺灣這片土地。不知它是否還是健康,南門館請你來認識樟爺爺,幫樟爺爺做健康檢查。

 

活動時間:新春期間  2/13(二) 、2/14(三)   13:30-14:3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小白宮

對象:建議6歲以上,親子觀眾參與)​

 

今日我最Q

 

 

 

活動流程:

「遠的要命王國」的「坎弗爾自然史博物館」裡工作的馬丁博士,寄來一封信!請大家擔任小樟調查員,幫忙進行一場樟樹的植物調查!快來幫他解開秘密吧!課程透過五感體驗,帶領學生認識樟樹的特徵、生態特性,學習與實際進行基礎植物調查,揭開南門園區的樟樹秘密。

 

時間

單元名稱

內容

教學地點

30min

樟樹調查員

馬丁博士提供「樟樹的樹幹、樹葉、香味」三線索,認識樟樹的特徵

教室

30min

樟樹健康檢查

由學員扮演小樟調查員,以組為單位測量身高、腰圍

戶外園區

尋找南門館的樟樹。

戶外園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