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樸李慧倩創作個展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三展覽室
日曆圖案 2023/03/22 09:00 ~ 2023/04/16 17:00
googleMap連結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三展覽室

 


活動內容介紹

  樸李慧倩創作個展

就創作而言,我喜歡簡單一點的東西,就如直線和曲線涵蓋了所有的造型,也如天地造就了生命一樣。生命的美好就在我們日常生活的行住坐臥中活出自己的精彩。

對樸這個字的印象就如一個素顏的女孩,乾乾淨淨清清爽爽,但它真實的意思是還沒經過雕刻成器的樹木,樹木在還沒成器之前,每棵樹都有它不同的樣貌,它們在天地間吸收了大地的精華而有不同的姿態,一樣的竹子也因基因不同而有不同的外貌,就算一樣的品種,他也會因為生長的地點或因陽光照射不同或水源豐沛與否,或氣候溫度的關係而有不同的樣貌,就如俚語說的一樣米養百樣人一樣,而人跟人最大的差別在於心,而人心的差別在基因在習性在因緣等因素造就了人的差異,所以縱使吃一樣的食物也會有很大的差異,人如此,天地萬物也是一樣的,每一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繪畫是心的表現,而因爲人的生活經驗及品味的不同,造就了不同風格的作品,就如’一‘這個線條,可因人選擇不同的媒材、布局、筆觸、心情及個性而有不同的呈現,所以這次的展覽沒有固定媒材,這次的展覽包括水墨,綜合媒體,藍晒,攝影,壓克力等,沒有特定的主題,是散步的美學,就如旅行過程中的經歷,生命中的點滴靈感及感動,行住坐臥間的品味。

ㄧ個還沒雕刻成器的木材,具備有很多發展的可能性,就如佛家說的空中生妙有的道理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次的展覽樸,取其自然無華,也取其不預期的可朔性,想像在抽像與具象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