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臺灣旅行印象 - 窗映之境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臺灣旅行印象 - 窗映之境
日曆圖案 2024/04/03 00:00 ~ 2024/06/30 23:59
googleMap連結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區四樓文化櫥窗

 


活動簡介
向來致力於臺灣藝術史典藏與教育的國立臺灣美術館,保存了跨越百年、多位臺灣著名藝術家的作品。 本展自豐富館藏中,特選本土題材畫作,並以「臺灣旅行印象」命題,邀請民眾一同穿梭古今、沈浸在臺灣的自然與人文風景,也梳理臺灣美術史的脈絡。
活動內容介紹

本展畫作共計分類為「自然地景」、「花野生態」、「飲食文化」、「民俗風情」等四大主題,涵蓋24名藝術家所繪製的24幅畫作,年代跨越日治時期至千禧年。各個年代的畫作不僅反映出當時的地景特色與社會氛圍,記錄了真實,在文化意義上更是留下了前人的生活軌跡,以供後代懷古幽情,像是與現代大為不同的服飾、逐漸稀少的廟會活動等等。

畫作也是藝術家對視見之物的投射與再現,藝術家帶入己身對臺灣的觀察、情感,融匯出獨具個人風格的創作,詮釋對時代的關懷。若說一張畫能展現一位藝術家的眼界,不同時期、不同藝術家的作品便可接合起多元的地景。本展企圖融匯藝術與自然人文,自不同角度欣賞,完整了一個臺灣的印象。

 

< 本展為「文化部重建臺灣藝術史專案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