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國美典藏數位博物館:我腦海中的地方,會真的存在」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國美典藏數位博物館:我腦海中的地方,會真的存在」
日曆圖案 2024/01/29 00:00 ~ 2024/12/31 23:59
googleMap連結 線上展覽

 


活動簡介
「我腦海中的地方,會真的存在」作為「國美典藏數位博物館」的主題,突破現實的空間限制,創造突破次元的陳列形式,凡是能想得到的場域,都能成為展覽空間。本次以不同視角觀看展覽,突破過去制式的展覽模式,體驗作品呈現於眼前的震撼感受。 首波推出兩檔數位3D線上展覽。「時光迴廊」以末日科技為場景美術設定,展區展示跨百年藝術家之創作,演繹台灣美術史的多元與生生不息;「環境中的創作物」為全戶外場景,致敬國美館與周遭大型裝置藝術,並轉譯為「腦海中」的版本,以漂浮手法陳列展件,讓您遨遊於奇幻曠野中,創造全新的線上觀展體驗。
活動內容介紹

「國美典藏數位博物館:我腦海中的地方,會真的存在」

「時光迴廊」

2021年,雕塑大師塵封已久的甘露水重新面世,除了帶來臺灣藝文界轟動,也引起大眾對於臺灣美術百年來的重新關注。

時光迴廊線上展覽共分三個展區,表現百年來的臺灣美術歷程,入口先以大師黃土水的重要作品〈甘露水〉等三件典藏精品展示於空間主廳;前輩藝術家陳澄波、蒲添生、李仲生、蔡水林,則呈現油畫與雕塑的細膩風貌;而當代藝術展區,帶有奇幻元素作品,與空間共同營造出科幻與歷史並存的微妙。橫跨百年的創作維度,在此展覽共同展現。

本展覽以塵封/發現為主軸,場景打造未來末日之境,為全3D作品的線上展覽,並首次將平面油畫以3D方式呈現,讓您於其中探尋不同時期的藝術價值,所留下的珍貴藝術瑰寶。

 

「環境中的創作物」

從空中鳥瞰的國立臺灣美術館,是亮麗的綠色區塊,現代性簡潔與開闊的建築主體外,圍繞著的是綠意盎然的花木與臺灣當代雕塑作品。

「環境中的創作物」延伸實體特色,將其搬運至天馬行空的腦海想像中,為全3D作品的線上展覽。由國立臺灣美術館戶外雕塑園區的「日光大道」、「風鈴小徑」及「綠蔭秘境」路線中,精選出10件雕塑作品,在雲端的展示空間裡,國美館的建築如同移動城堡般懸浮空中,也成為數位博館中的「展品之一」,四周宛如曠野,常駐於館舍周圍的作品環繞,保留了原有的概念意象,卻衍伸為線上展覽中獨有的陳列方式。

 

活動相關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