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臺灣土自由水︰黃土水藝術生命的復活」臺灣台語專家導覽及講座活動
場次資料
場次 報名期間 場地 名額 講師
臺灣台語專家導覽
日曆圖案 2023/04/22 14:00 ~ 2023/04/22 16:00
2023/04/18 12:00
~ 2023/04/21 23:59
googleMap連結 102展覽室(102 Gallery) 25 李欽賢
專題講座
日曆圖案 2023/05/28 14:00 ~ 2023/05/28 16:00
2023/04/24 12:00
~ 2023/05/25 12:00
googleMap連結 演講廳Auditorium 200 白適銘

 


活動簡介
本次「臺灣土‧自由水︰黃土水藝術生命的復活」展覽為近年來展出黃土水作品最豐富的一次,國美館本次搭配展覽辦理1場臺灣台語專家導覽及1場專題講座,歡迎踴躍報名!
活動內容介紹

「臺灣土‧自由水︰黃土水藝術生命的復活」
臺灣台語專家導覽及專題講座

 

活動簡介

本次「臺灣土‧自由水︰黃土水藝術生命的復活」展覽為近年來展出黃土水作品最豐富的一次,包含去年被指定為國寶並入藏國美館的〈甘露水〉在內,人物像、動物雕塑等作品共37件以及各種文獻資料,讓參觀民眾能夠更完整、深入的重新認識這位重要的臺灣前輩藝術家。

國美館將在4/22(六)下午舉辦1場臺灣台語專家導覽,邀請到長年研究臺灣藝術史的李欽賢老師擔任講者,老師將帶著各位觀眾進入黃土水的雕塑世界,而在5/28(日)下午將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教授兼主任白適銘帶來專題演講,歡迎線上搶先報名!

 

講者簡介

4/22 臺灣台語專家導覽講者:

李欽賢

臺灣藝術史研究者,1945年生,台北市人。休閒時間喜愛閱讀、旅行與畫圖、寫作以美術和鐵道為主,近著有《台灣美術之旅》(雄獅)、《圖解台灣鐵道世紀》(晨星)等六十餘本。

 

5/28 專題講座講者:

白適銘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教授兼主任,研究專長為中國美術史、臺灣美術史、東⽅書畫藝術理論,近期著有〈線性‧符號‧東方幾何─吳學讓戰後造型藝術意義論析〉、〈墨海狂飆:戰後初期水墨畫的現代化—兼談五月、東方畫會的興起〉、〈圖像‧符號‧文化記憶—談廖修平版畫創作的「台灣性」〉等。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美術館

對象費用:一般民眾/免費

報名方式:網路優先報名各場次開放名額詳見活動時間表,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活動當日請提前報到,逾時未報到者,由網路備取名額和現場報名遞補。

 

 

注意事項:

  1.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112年2月20日起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除下列特殊情境建議須戴口罩外,本館室內空間由參觀者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之場合與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尤其是未完整接種疫苗者)密切接觸時
  2. 活動中將進行現場攝錄影,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製作非營利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3. 來館交通資訊請參見https://www.ntmofa.gov.tw/content_1032.html。館址: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本活動不提供免費停車,開車者請就近利用本館週邊收費停車場。
  4. 公務人員全程參與座談會者,可獲研習認證時數2小時。
  5. 本活動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公布之。
  6. 活動洽詢:本館教育推廣組吳小姐(email:i310189@art.ntmofa.gov.tw 電話:04-23723552轉327。)

 

 

 

報名須知

國立臺灣美術館網站活動報名系統個資告知暨同意條款

當您登入國立臺灣美術館(以下稱本館)網站進行活動報名時,您同意以下內容並於勾選同意後進行下一步。您瞭解:
1. 本館取得您的個人資料,在「個人資料保護法」與相關法令之規範下,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2. 當您在本館網站上進行活動報名時,系統將會請您提供報名所需之必要個人資料(姓名、連絡方式(包括但不限於電話號碼、e-mail或居住地址)、或其他得以直接或間接識別您個人之資料);且將用於本館活動線上報名之身份確認、聯 繫、訊息通知及相關公告之用。
3. 若您所提供之個人資料,經檢舉或本館發現不足以確認您的身分真實性或其他個人資料冒用、盜用、資料不實等情形,本館有權暫時停止或終止提供對您的服務或您應享之權利。
4. 您可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就您的個人資料向本館 (1)請求查詢或閱覽、(2)製給複製本、(3)請求補充或更正、(4)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及利用或(5)請求刪除。但因本館執行職務所必需者,本館得拒絕之。
5. 您瞭解此一同意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規之要求,具有書面同意本館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之效果。
2013.9.16
附件下載
附件名稱 附件說明
活動簡章 活動簡章
相關系列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