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舞針弄影—飛針繡繪繡之美特展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舞針弄影—飛針繡繪繡之美特展 googleMap連結 工藝中心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3樓

 


活動簡介
本展覽共展出48件飛針繡佳作,作品為民族藝術薪傳獎大師陳嗣雪女士所創辦的中華民國亂針繪繡協會會員的精心傑作,以「天工妙藝」與「巧手繪心」兩大主題展區為軸心。
活動內容介紹

刺繡是人類重要的傳統工藝之一,從自我裝飾發展到具象徵意義的紋樣,持續記錄與傳遞人類文化的美感與價值。飛針繡是結合中國亂針繡與西方纖維藝術表現的刺繡風格,以針代筆,以線寫色,是結合繪、繡、染等的綜合藝術創作,呈顯具象/抽象、平面/立體的多元技法,運用不規則長短針,展現出絲線光擇的纖維藝術,可說是臺灣的印象派刺繡創作。

 

本展覽共展出48件飛針繡佳作,作品為民族藝術薪傳獎大師陳嗣雪女士所創辦的中華民國亂針繪繡協會會員的精心傑作,以「天工妙藝」與「巧手繪心」兩大主題展區為軸心。「天工妙藝」主題是介紹飛針繡的簡史與基本技法,以及中華民國亂針繪繡協會的沿革與發展;「巧手繪心」主題則介紹15種傳統與創新刺繡技法,以及涵蓋【古意新繪】、【千奇鬥勝】、【情繪浮世】、【百卉含英】、【臺灣掠影】與【寰宇遊蹤】等六大主題的會員傑作。

 

透過作品與展示領會臺灣飛針繡的工藝美感與價值,除呈現臺灣飛針繡的發展軌跡之外,也展現不同主題飛針繡創作的妙藝與巧思,厚植臺灣刺繡工藝文化的軟實力。

 

 

 

展覽:「舞針弄影—飛針繡繪繡之美特展」
時間:2016.10.01~11.20 上午9:30-下午5:30(每周一休館)
地點: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3樓(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示範教學活動:10/9(日)、10/22(六)、10/30(日)、11/19(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