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藍地景》2023台灣藍四季研究會創作展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藍地景》2023台灣藍四季研究會創作展 googleMap連結 地方工藝館一樓

 


活動簡介
台灣藍四季研究會,由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育成輔導,致力發揚臺灣藍染工藝美學,以臺灣自產的天然藍靛染料,應用及融合各種染色技法進行創作,以「台灣藍、草木情、工藝新」的創意理念,傳遞出天然染色優雅自在的生活工藝美學,同時藉由深邃的湛藍色彩感受、豐富心靈的饗宴,並拓展臺灣藍多元創新風貌。
活動內容介紹

策展理念

地景是風景,不只是風景。

是我們居住其中、也是我們抽身關照的世界。牽涉到我們如何看待自然與生活場景、如何與自我和物質環境對話、如何凝視與選擇、如何書寫與詮釋。

地景是透過獨特的文化之眼所看見見的風景。

藍色作為光譜之一環、藍草曾經是台灣淺山林中的興盛族群、藍衫是文化上鮮明的標記……

關於藍色,每個人心中應該都有一片曾在與現在的風景。

可以澎湃如河、可以微形如草蟲、可以具象如街景、可以抽象如光影。

集四季藍眾會員之眼,2023年的此刻,讓我們用藍染形構出一片「藍地景」。

 

展覽名稱:《藍地景》2023台灣藍四季研究會創作展

展覽日期:112年7月15日~112年9月10日

展覽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上午9:00到下午5:00(週一休館,國定假日除外)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地方工藝館一樓(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