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首頁 >電子報
文化部電子報
 
11004期電子報
 
山街海味野餐吧- 2021年南部社區營造博覽會

 

 山街海味野餐吧- 2021年南部社區營造博覽會

    活動時間:110年5月29日 

    活動地點:本館戶外草坪

▇ 南部7縣市社區營造展示:(上午10:00~下午8:00)

澎湖縣(石滬/迷你草鞋編織體驗)、嘉義縣東石(東石樂陶陶體驗、一口吃海派餐桌)、屏東縣(kuskus創森-海拔300公尺的感動表演及段木香菇DIY等3項體驗)、高雄市(台青蕉樂團表演)、嘉義縣太和村(茶屋茶席體驗)、金門(彩繪風獅爺盆器等體驗)、臺南(各區地方文化館特色)

▇ 精彩表演活動:(下午5:00~下午8:00)

屏東娜麓灣歌舞劇場、SUPAW(草埔)青年會排灣樂舞團 、臺青蕉樂團、高士社區舞台劇、金曲客語歌手/黃瑋傑、金曲原住民語歌手/桑梅絹、恆春民謠進香團

臺南市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友會聯展-世紀藝行

 

 展覽名稱:臺南市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友會聯展-世紀藝行

展覽日期2021年4月29至2021年5月23日(每周一休館)

展覽時間09:00-17:00

展覽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二展覽室

 

本次展出以「世紀藝行」作為展覽主題,參展的創作者們在表達美學價值時,不僅著墨在畫面之於觀賞者的視覺感受,進而思索個體經驗的融合與創新,以及思想情感的呈現,並與外部世界的因素,或自然生態、或城鄉風貌、或社會現象連結,嘗試從多元角度對大環境作深入觀察。希望藉由本次展覽使民眾在欣賞藝術的同時,進而反思生活,增進思考力及幸福感。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

 

羅色惠彩墨寫意個展

 

展覽名稱:羅色惠彩墨寫意個展

展覽日期:2021年4月29日至2021年5月23日(每周一休館)

展覽時間:09:00-17:00

展覽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三展覽室

 

此次展出題材以水墨花鳥為主,部份作品嘗試利用絹布透光性來營造出水墨畫另類美感;部份作品結合瓷器彩繪,將水墨技法運用於不同材質上,期盼能呈現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視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