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資訊
首頁 >活動明細 >音樂家資訊
音樂家資訊
姓名: 戴曉君 Sauljaljui
經歷:

歌手/戴曉君 Sauljaljui

來自屏東縣牡丹鄉石門部落的排灣族創作歌手,有著紮實的演唱功

力,渾厚又不失溫暖的嗓音。從大學時代的金屬搖滾風格,到回鄉之後與恆春民謠隊、MAQATI音樂工作團隊激盪的火花,逐漸轉變音樂風格,使她的創作曲有著一聽就能感受到獨特魅力。

       2011年「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原住民語組」,以創作曲〈音樂成年禮〉一鳴驚人地獲得了首獎榮譽,為了不讓一時的名氣淹沒自我,毅然決然遠赴澳洲打工度假。在那年流浪異地與街頭演唱的日子,因思念家鄉在八八風災後的人事,寫下〈悲傷彩布〉一曲再度獲得2014年原創流行音樂大獎的首獎榮耀。

        2016年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順著河流走》,並舉辦巡迴演唱會。「從音樂找到一條回家的路」,戴曉君仍走在這條美好的路上。2017年入圍第28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年度專輯獎;第二張創作專輯《裡面的外面》於2020年入圍第三十一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最佳單曲編曲人獎、年度專輯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