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資訊
首頁 >活動明細 >音樂家資訊
音樂家資訊
姓名: 顏志文 Zhi-Wen Yan
經歷:

歌手/顏志文 Zhi-Wen Yan

生長於屏東新埤客家庄,在台灣師範大學原主修美術,因著迷於爵士樂的自由和多元,畢業後赴美在爵士樂名校[Berklee College Of Music]修習現代編曲,畢業返台後從事專業音樂工作,包括唱片製作、電影音樂、廣告配樂、戲劇舞蹈配樂。1995年為侯孝賢電影"好男好女"創作配樂,運用大量的客家傳統音樂元素,獲得國內外許多佳評,因而激勵他將工作重心轉向自己的母語創作。1997年和友善的狗唱片公司簽約,並發行首張全客語專輯「係、麼人佇个唱山歌」同時成立山狗大樂團。客家現代歌謠專輯首次出現在主流平臺,立刻驚動音樂圈,在音樂人交流協會每月評選推薦的出版專輯中獲得所有評審推薦為最佳專輯,並於當年度獲頒年度專輯銀牌獎。

隨著專輯在主流媒體的大量曝光,讓沉寂已久的客家音樂突然間復甦,激勵許多客家後生接續往後的音樂創作以及文化探索。

身為全方位專業音樂人,顏志文關注的不只是個人的音樂作品,透過講座巡迴、和各領域音樂人合作,努力落實台灣多元文化的內涵,帶著“山狗大樂團”20多年來馬不停蹄的在國內外大小場域巡迴。

雖然學有專精,顏志文的創作平易近人,口語而不俗的歌詞和自然流暢的旋律,共鳴性強傳唱度高,個人和樂團累積10張創作CD專輯,留下許多歷久不衰的歌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