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首頁 >電子報
國美館電子報

當期展覽

活動快訊

110年「喜牛迎春」春節系列活動

國美館為迎接110年嶄新的辛丑牛年,將推出「喜牛迎春」春節系列活動,以「喜牛迎春–牛年年畫特展」限量版印年畫抽獎送、「新春揮毫」、「新年走春趣」、「彩繪傳愛慶元宵」等喜慶活動,邀請各界人士共同與會,和參觀民眾共同喜迎牛年,以藝術達到跨界合作共同傳愛的目標。

more...

「女人與珍珠」:經典再現─臺府展現存作品特展互動式導覽活動

「互動式導覽」,是一種全新的導覽方式,在導覽的過程中,導覽員和群眾會透過多重感官的經驗和想像力,讓大小朋友身體力行地去認識藝術作品,想知道藝術品是怎麼被創作出來的嗎?畫家想透過作品和觀眾說些什麼呢?

more...

舞鬧新春---獅頭的製作與演譯

傳統習俗中認為舞獅具有驅邪辟鬼的作用,因此每逢喜慶節日民間都有以舞獅助慶的習慣,尤其在跨年的新春期間。獅頭的製作屬於民間紮作藝術的一環,透過獅頭紮作與舞獅演練,其實更具有村里間鼓勵農閒習武、健身衛里與感情聯絡的社會互望功能。
 

more...

資料中心110年2月精選影片:神廚東京壯遊記

在2015年1月,米其林雙星榮譽與餐飲業界公認全世界排名第一, 丹麥哥本哈根的「諾瑪」(Noma)餐廳, 在其神廚雷尼瑞哲匹 (René Rezepi)大膽嘗試之下, 暫時關閉5周, 全體人馬移師東京, 在低調奢華的東方文華酒店, 首度將東亞飲食美學, 與諾瑪經典之「在地有機」料理哲學, 做了一次天人合一的完美嘗試.

more...


地址│403535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886-4-23723552
傳真│+886-4-23721195
服務時間
星期一休館 / 星期二至星期五 09:00~17:00 / 星期六、日 09:00~18:00
聯絡我們訂閱/取消電子報
此信件為系統自動寄出,請勿直接回覆,感謝您的配合。謝謝!
Copyright©國立臺灣美術館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