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2024植物紀實當代植物學藝術展臺東場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活動簡介
2024植物紀實當代植物學藝術展臺東場,開幕式3月23日下午13時30於臺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舉行,展期自3月21日起至4月8日止。
活動內容介紹

2024植物紀實當代植物學藝術展臺東場,開幕式3月23日下午13時30於臺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舉行,展期自3月21日起至4月8日止。

   「社團法人台灣植物學藝術協會」(TABA)在新的一年舉辦「植物紀實 Plantae Documentary 2024─當代植物學繪畫藝術展」,為植物學藝術家量身打造舉辦的最大型藝術展覽,更是全台灣最具指標性的植物學藝術展,將在臺東生活美學館登場。

   植物實2024延續去年主軸,強調當代植物學藝術的多元性,網羅來自20個國家的上百位藝術家,選出150幅作品,整個展出在科學嚴謹的前提之下,充分彰顯出各地植物學藝術的環境取向、生態取向與文化取向。讓台灣的觀賞者無需出國便能欣賞到來自台灣、泰國、印尼、巴西、阿根廷、哥倫比亞、越南、南非、中國、俄羅斯、加拿大、馬來西亞、塞爾維亞…等地的作品,其中更不乏在各項國際展中的常勝軍。

   理事長陳安瑾表示「源自植物鑑定需求的植物學藝術與一般畫植物有本質上的差異,首先,植物結構與型態的精準描繪是為基本,再者,更是一項研究與重現,同時承載視覺美學與科學驗證」。對多數民眾而言,更喜歡從生活美學的角度接觸植物、了解植物,進而將自然環境保護納入真正的生活經驗中,這是協會希望帶來的社會影響力。

陳安瑾也表示,協會將繼續發展專業與走向國際,持續服務藝術家們,舉辦這類優質植物學藝術展覽,形成趨勢進而帶動創作藝術家的作品成為大家心之嚮往的美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