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展覽活動
館藏借展:「不累・不飾」任容清七十書法紀念展
展覽介紹

書法是表現漢字形體美韻的藝術,是美的書寫。任容清老師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藝文研習書法課程教學,自民國87年8月(秋季班)到110年(春季班)一直努力推廣書法藝術,其對書法的認真、執著令人敬佩。惜其於110年5月3日辭世,為肯定其書法藝術成就及緬懷大師風範,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特別策辦紀念展。
書法是任老師一生的志業,其書學根基於長年鑽研歷代碑帖與名家法書,而其創作忠於傳統書法藝術的古典精神,篆、隸、草、行、楷各體兼擅,一筆一畫忠實再現正統書法的藝術精粹,行筆典雅端正、筆墨層次豐富、韻味悠遠而綿長,從聯屏、對聯、單幅到小品件件佳作,每一件都值得觀者細細品味。
史博館本次參與展出任容清《節柳公權玄祕塔楷書條幅》(典藏編號33408) 1組件珍貴藏品,以共同緬懷其對於書法藝術的貢獻。

展覽名稱:「不累・不飾」任容清七十書法紀念展
展覽地點:大墩文化中心(臺中市西區英才路600號)
展覽日期:2023/12/23~2024/1/10
展覽時間:早上9:00-下午21:00
休館時間:每週一
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官網網址(另開視窗):https://www.dadun.culture.taichung.gov.tw/

 

展覽資訊
場館地址 googleMap連結 大墩文化中心
展出期間 2023/12/23 ~ 2024/01/10
展覽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