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展覽活動
館藏借展:請眾仙迎神—宮廟藝術展
展覽介紹

彰化欣逢建縣三百年,希冀透過此次「請眾仙迎神-宮廟藝術展」的舉辦,足以讓漫長歲月的人文精神再次體現當代面貌。以「現在–過去–未來」時間軸線來發展,藉由彰化縣引以為傲之人間國寶、薪傳獎、傳統工藝暨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者的作品為起點,透過廟宇文化遺產與文物,探究傳統宮廟文化之美與意涵。另一方面,經由不同世代藝術創作的對比,鋪陳庶民生活中的虔誠信仰、敬拜儀式、慶典科儀等在地文化,同時梳理宮廟藝術的發展脈絡。在AI時代,特別以展演及AR/AI數位科技互動設計,讓觀眾能置身古今對話的虛擬場域,發現宮廟藝術的無窮魅力。

展覽分為「古藝今來―宮廟信仰的美學詮釋」、「尋城訪古―廟宇文物的文化脈絡」、「祈願之地―世代更迭的庶民觀點」三大主題,著重於宮廟所發展出的藝術形式,透過傳統與當代不斷相互輝映,在新舊交融間,充分映照著今昔的美術發展與常民文化的特質,展現出宮廟與你我現實生活密不可分的關聯性,以藝術視角鑑往知來。本館以廖修平《廟》、林智信《廟會(集錦)》、《木刻獅(一對)》、《木刻彩繪媽祖》、黃國書《鹿港暗訪》、《鳳凰來儀雀替(一對)》參與展出,一同詮釋宮廟藝術三百年來即臺灣藝術文化的根,願民眾細細品味與體驗。

展覽名稱:「請眾仙迎神—宮廟藝術展」
展覽日期:2023年12月26日(二)至2024年2月18日(日)
展覽地點:彰化縣立美術館一、三、五樓(彰化市卦山路3號)
開放時間:9時至17時(每週一及除夕休館)
彰化縣立美術館網網址:https://fam.bocach.gov.tw/

展覽資訊
場館地址 googleMap連結 彰化縣立美術館
展出期間 2023/12/26 ~ 2024/02/18
展覽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