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展覽活動
館藏借展:「鄉關何許?」展
展覽介紹

「鄉關何許?」展(以下簡稱「本展」)以嘉義地區作為空間端點,探索日治時期至戰後時期,臺灣和中國大陸兩岸的藝術家往返間產生的美術流動及跨文化交涉相互對應為議題,關注處於身分模糊、重疊的時空交錯下,藝術家是如何突顯「故鄉」、「異鄉」曖昧的土地身分,進而呈現出的交混國族認同。展覽聚焦於1945-1949年前後兩岸從分到合的時空脈絡,以多方視點相互對照的方式分區展示,冀期檢視日治時期至解嚴後嘉義地區美術發展之多元面貌。

本展涵蓋了日治時期前往中國的臺籍嘉義藝術家、戰後渡海來臺定居嘉義的中國籍藝術家及少數日治時期移居臺灣或曾來嘉義遊歷交流的中國籍藝術家等作品。史博館特別提供了朱芾亭《山村暮色》、吳學讓《觀瀑圖》、《人類與宇宙》、《蟹之一》、《春花秋月》、王亞南《紫藤花》、任博悟《夕梵雨聲》、林竹生《梅》以及《陳澄波照片》等9件館藏參展,希望透過館藏不同時期藝術家作品的參展,豐富展覽的內容與向度,增色日治至戰後時期,嘉義地區多元藝術創作中有關遷徙、流動及時空交錯的時代意義。

展覽名稱:「鄉關何許?」展
展覽地點:60045嘉義市西區廣寧街101號
展覽日期:2023/11/1(三)~2024/1/14(日)
展覽時間:周二至周日 09:00~17:00
休館時間:周一休館。
票價:一般參觀者50元。
(其他票價資訊請至嘉美館官網查詢https://chiayiartmuseum.chiayi.gov.tw/)。
 

 

展覽資訊
場館地址 googleMap連結 嘉義市立美術館
展出期間 2023/11/01 ~ 2024/01/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