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展覽活動
館藏借展:「阿罩霧神遊天地―藝術˙科技展」
展覽介紹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舉辦「阿罩霧神遊天地―藝術˙科技展」,是從霧峰文化、歷史、風土、物產出發,透過創意與科技創造出嶄新神話人物,藉由具象眾神容姿與歷史記憶,鮮明地將土地情感、歷史記憶以及大自然風貌昇華為一種宇宙秩序與永續發展的追尋。
本展規劃了「神遊阿罩霧」、「天地往還」、及「阿罩霧天地之道:林壽宇、林明弘」三大展區。「神遊阿罩霧」展區透過深入了解霧峰的傳說、物產、自然,再塑造十位虛擬神祇,透過「神祇」連結在地的歷史與文化,使觀者能夠透過藝術作品重新認識所在的土地。「天地往還」展區則透過作品探討人與宇宙及與自然的關係,將霧峰與國際連接。最後特設「阿罩霧天地之道:林壽宇、林明弘」展區,則展出霧峰林家後代的作品。
史博館以二件1992年蕭勤(1935~2023)創作之版畫―《永久的花園A》與《永久的花園B》參與此展第二階段展出。此二幅作品構圖、用色皆相當簡潔,作品的視角好似從爬藤植物搭起的拱型廊道中,窺見前方花園一隅。藝術家透過創作探索生命的體悟與潛能,從西方的藝術形式尋找創作靈感,作品融合了東方道家與禪宗思想與現代藝術創作理念。對蕭勤而言,藝術創作並非其終極的人生目標,而是透過創作方式來探討生命的旅程,由此發現心靈的潛能及體悟天人合一的意義。
因此,在此展「天地往還」展區中,除了蕭勤的作品,亦有陳庭詩(1913~2002)、董承濂(1973~)的現代藝術作品。透過這些作品表現出的宇宙生機神祕主義精神,開展出當代藝術家對於大自然、宇宙的新詮釋態度。

展覽名稱:「阿罩霧神遊天地―藝術˙科技展」
展覽地點: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41354臺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展覽日期:112年5月13日〜112年10月15日
開放時間:9:30〜17:00(週一休館)。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官網資訊:https://reurl.cc/kXb1Mq

展覽資訊
場館地址 googleMap連結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展出期間 2023/05/13 ~ 2023/10/15
展覽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