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展覽活動
立法院國會藝廊、文化走廊展覽
展覽介紹

為增添國會辦公空間的文化氛圍,展現國家文化藝術底蘊。自民國89年起,國立歷史博物館協助立法院辦理多項國會藝廊及文化走廊臺灣中青生代藝術家創作展,致力推廣本土藝術。本年5月2日至6月30日,展出臺灣本土藝術家「藍文萬木雕創作展」及「麗水風華-張克齊工筆花鳥展」。   
藍文萬出身農村,原服務於餐飲業,因緣際遇下他接觸到木雕藝術,在沒有師承的背景下,戮力苦學自通,以萬物為師,視自然生態景物為創作題材。作品精細寫實,於細膩處彰顯生命的強韌性。   
張克齊投身工筆創作三十年,以敏銳的觀察和精巧的畫筆,繪出優雅細緻的花草以及細膩靈動的禽鳥走獸。成長於南投埔里的他,善於觀察身邊的花鳥蟲蝶,捕捉神韻,用色清雅,景深構圖呈現幽遠意境,引人入勝。兩位藝術家都擅長從生態中汲取靈感,將大自然的美好,透過創作分享、傳遞給民眾。   
史博館「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這兩檔策展獻給在國會辛苦問政的委員及工作人員。

立法院國會藝廊、文化走廊展覽
2019.05.02-2019.06.30
本展覽位於立法院辦公區不對外開放

展覽資訊
場館地址 googleMap連結 本展覽位於立法院辦公區不對外開放
展出期間 2019/05/02 ~ 2019/06/30
展覽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