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展覽活動
「柏巧玲書法展-娓娓道來」、「雷安平精雕茗壺創作展」於立法院展出
展覽介紹

       在國立歷史博物館的協助策劃下,立法院定於今(113)年2月29日至5月1日,分別於文化走廊及國會藝廊展出「柏巧玲書法展-娓娓道來」、「雷安平精雕茗壺創作展」。

      柏巧玲研習書法篆刻等技藝,重視傳遞出的獨有創作直覺,期望呈現寫實與抽象構成之間的平衡,並以推廣篆刻為職志。其作品富有古典歷史雅趣,乘載古今至當代各類思想、詩詞及議題,特別關注於「詩文」與「書印」的聯想、結合,期望藉由書篆創作體現文學底蘊,將「詩書畫印」合一的文人感懷與生活情境,於當下的時空之中延續體現。

      雷安平從傳統雕刻出發,發展獨有之陶雕技藝,以減法技法浮雕鏤刻,於展覽中呈現豐富多樣的茗壺作品。其作品多色調古雅,造型簡潔,呈現其作品之質感細膩,豐富層次,配以花草、瑞獸、瓜果、幾何圖形與吉祥紋飾等,亦可實際作為品茗使用,融合生活情調與藝術創作。雷安平的作品都富有寫實意趣與多變圖騰,兼具傳統與創新,典雅與實用之趣並存,可於展覽之中細細品味、體會。

立法院國會藝廊、文化走廊展覽

2024.2.29-2024.05.01

本展覽位於立法院辦公區不對外開放

 

展覽資訊
場館地址 googleMap連結 立法院國會藝廊、文化走廊   (本展覽位於立法院辦公區不對外開放)
展出期間 2024/02/29 ~ 2024/05/01
展覽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