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展覽活動
「五月與東方-臺灣現代藝術運動的萌發」特展
展覽介紹

「五月」與「東方」是兩個成立於1950年代末期的畫會,在1957年5月和11月先後推出首展,帶動了臺灣藝壇整體創作風向的改變,成為戰後臺灣美術史重要指標,也是「現代繪畫運動」萌發的關鍵力量。

創立於1955年的國立歷史博物館,作為當時臺灣最重要的展覽機構及場所,透過「巴西聖保羅雙年展」的作品徵選,呼應國際「現代藝術」風潮,成為催生「五月」與「東方」的幕後推手。

時值2024年國立歷史博物館重新整建開館之際,在文化部支持指導下,以及諸多相關單位、館舍的配合、支援,推出本特展,既回溯也肯定這段影響深遠的歷史過程,並敬向當年指導、支持的「師輩畫家、藝評家」,以及所有參與、付出的藝術家,致上崇高的敬意。


/導覽資訊/
►定時導覽
每場次約 40 分鐘,於展場服務臺處集合,定時定點準時開講。
期間:週二至週日
場次:第一場10:30/第二場14:30

►語音導覽
主題特展提供特展語音導覽,使用自己的手機或平板,掃瞄 QR Code 即可聆聽。

詳細內容請連結本館官網/參觀/導覽資訊參閱

 

 

展覽資訊
場館地址 googleMap連結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展出期間 2024/02/21 ~ 2024/04/28
附件下載
附件名稱 附件說明
摺頁 五月與東方_摺頁
導覽手冊 五月與東方_導覽手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