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五銅號重奏團【夏日‧祭典】(免費觀賞)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五銅號重奏團【夏日‧祭典】(免費觀賞) googleMap連結 大孝門廣場(若遇雨移至大孝門廳)

 


活動簡介
為推動文化觀光服務,本處特提供表演舞台鼓勵國內表演藝術相關之青少年社團及優秀藝文團體發揮創意,以達培育藝文創作人才,營造藝術氛圍之目的。
活動內容介紹

💖演出團體介紹:  

「五銅號重奏團」成立於 2023 年,為臺灣新銳銅管重奏團,由五位專業的銅管演奏家所共同組成,成員皆畢業於國內各大音樂學系,因擁有相同的理念而聚集在一起,以推廣銅管樂器為樂團宗旨,致力於提供最高品質的銅管音樂。

「五銅號重奏團」在音樂上力求創新突變,以多元的曲風打破大眾對於銅管樂器即為古典樂器的刻板印象,從古典音樂、爵士樂,一路跨足到流行音樂及民族音樂,將不同的樂曲用銅管五重奏的模式重新編曲詮釋,給予全新的音樂樣貌,期許能夠帶給聽眾一場與眾不同的音樂饗宴。

🕒 演出時間:113年5月19日 17:00-18:00

👍演出地點:大孝門廣場(若遇雨移至大孝門廳)

👀演出內容:

 

【夏日‧祭典】

長久以來,臺灣這塊土地都深受日式文化影響,不論是飲食、文學、宗教甚至流行文化,而豐富的文化多樣性當然也造就了各種不同的藝術音樂元素,從明治時期的演歌、昭和時期的歌謠,一直到現今時下流行的動漫主題曲,日式音樂已經是臺灣人休閒娛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而現代日本流行音樂基本上是從日本傳統音樂演變而來,傳統音樂在融合了西方搖滾音樂後,便形成了我們所熟知的J-POP,進而影響了整個亞洲流行音樂文化。

【夏日‧祭典】以日本特有的傳統文化為主題,範圍涵蓋有發源自琉球群島的傳統樂器-三味線、代表著熱情洋溢的夏日祭典、有著日本國花之稱的櫻花,以及串聯沖繩與臺灣兩座島嶼的經典曲目-寶島,將這些具有多樣性及獨特性的日本文化,利用西洋樂器及現代編曲對其進行重新詮釋,融合傳統和現代元素,展現日本音樂的豐富性和創造力,帶領聽眾更加了解日本文化。

活動方式:免費參加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洽詢電話:推廣教育組林小姐 02-23431100 轉 1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