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緣夢者-從國片看友善平權」電影暨映後沙龍(免費自由入場)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講師
第一場 《野蓮香》保護級 googleMap連結 中正紀念堂1樓演藝廳 陳佩甄/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第二場《聽見歌再唱》普遍級 googleMap連結 中正紀念堂1樓演藝廳 孫世鐸/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兼任講師
第三場《親愛的房客》輔12級 googleMap連結 中正紀念堂1樓演藝廳 陳佩甄/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第四場 《跌跌撞撞的圓夢者》普遍級 googleMap連結 中正紀念堂1樓演藝廳 林樹橋 /本片導演
第五場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普遍級 googleMap連結 中正紀念堂1樓演藝廳 劉新銳 /本片導演

 


活動簡介
播放友善平權電影暨映後座談,4月17日、5月1日、5月15日、5月29日、6月12日,每場週三下午2時至5時。
活動內容介紹

一、地點:中正紀念堂1樓演藝廳

二、時間及流程:4至6月每週三,下午2時至5時

三、日期及內容:

日期

電影名稱

影片封面

影片簡述

第一場

4月17日

《野蓮香》

2012

(99分) 保護級

[新住民]議題

講述越南籍女性台灣新移民嫁來台灣的故事。片中野蓮香代表自我放逐的越南女子,而野蓮亦為是高雄美濃地區特產農作。本片深刻描述新移民婚姻處境、家庭性別及文化差異。

映後座談:陳佩甄/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第二場

5月1日

《聽見歌再唱》

2021

(113分)普遍級

[原住民]議題

故事為真人實事改編,歷經12年籌備,講述山裡布農族的部落小學,一位看不懂五線譜的體育老師,一位代課音樂老師,參加合聲歌唱比賽的故事。

映後座談:孫世鐸/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兼任講師

第三場

5月15日

《親愛的房客》

2020

 (106分)輔12級

[性別平等]議題

「房客」是屋簷下最遙遠的那個人,身為鋼琴師的房客照顧患有舊疾的老房東生活起居,當房東過世,沒有血緣的房客進而探討血緣與親情的關係。一部含有同性戀、安樂死、收養等議題電影。

映後座談:陳佩甄/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第四場

5月29日

《跌跌撞撞的圓夢者》

2023紀錄片

(101分)普遍級

[身障]議題

「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為小兒麻痺症患者的夫妻創立,夫妻倆透過手搖自行車運動,帶動身心障礙朋友勇敢走出家門;這次串連自行車協會、國際扶輪社等社會資源,帶領中低收入的身障朋友完成一場環島的旅程。

映後座談:林樹橋 /本片導演

第五場

6月12日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

2020

(93分)普遍級

[環境教育]

我們如何帶給下一代「動物保護觀念」?第二集歷時三年,前往美國、日本及奧地利取材,內容圍繞「結紮」、「收容」、「生命教育」主題,以多個動保團體及公立收容所在各地的行動呈現人與流浪狗之間的因果關係。

映後座談:劉新銳 /本片導演

四、活動須知:

(一)本處得就活動進行攝影,供本處簡介、教學、課程行銷宣傳等目的之使用。
(二)倘遇颱風、地震、豪雨等天災,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或臺北市政府發布消息為主,若停止上課則停課,本處不另通知。若後續課程更動訊息將刊登本處官網,亦不另行通知。
(三)報名者提供之個人資料,僅用於活動相關個人身份識別、統計及學習認證登錄,本處將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承諾以合理技術及程序盡力保護個人隱私,善盡保密及保護  責任義務。
(四)本活動辦法如有未竟事宜,主辦單位得依實際需要修正或另行補充。

☆若有任何的問題,請洽活動承辦人 02-23431100分機1191 黃小姐

 

附件下載
附件名稱 附件說明
「緣夢者-從國片看友善平權」電影海報 「緣夢者-從國片看友善平權」電影海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