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在我們的意識中流轉-第112級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進修部畢業展(免費參觀)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在我們的意識中流轉-第112級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進修部畢業展(免費參觀)
日曆圖案 2023/05/19 09:00 ~ 2023/05/30 18:00
googleMap連結 三樓藝廊

 


活動內容介紹

 「意識」是我們生活中最熟悉卻也最神秘的體現,透過人生中的行進、改變、造化形成自我風格。意識可能是個突發的直覺,也能夠是一個人的內心思想,一個內省的、私人的、富有想像意志的複雜世界,變化不止。藝術則是藝術家心理活動的外顯,是藉由觀念結合美感與技術所進行的一連串行為的總和,也就是說,藝術家在有意識的操作下,將心理空間與創作載體進行完美的結合,達到意念的轉化。

 

  在藝術的表達中有「意識流」的手法,是透過心理學探討人類在精神作用變動下的時間流淌的綿延現象。在二十世紀興起的一種文學表述的手法,是關於「心理時間」與「空間時間」的運用,在電影、音樂、繪畫中不斷地被使用,主要呈現如內心的獨白與內心情感的分析,在視覺藝術上常以時間、空間與「蒙太奇」形式的表徵,形成類似超現實感受的視覺意象,頗受現今數位世代的年輕創作者所運用。

 

  主辦單位臺藝大書畫系進修部112級同學表示,此次畢展主題「在我們的意識中流轉」,展出畢業班學生們於2021年至2023年之藝術創作,同學們認為書畫藝術不應該只侷限在平面作品上,於是他們結合當代資源去完成新方向上的藝術創作。許多人的心中或許對於書畫都有一個「定義」,可能認為要是墨筆、平面的作品才是所謂的書畫,但那單單只是「創作媒材」,更重要的應該是「創作意義」,因此立體作品、新媒體作品也可以是書畫創作的一種展現,所以不侷限各種展覽形式,同學們想展現出心中的書畫藝術與大眾分享,敬邀各界蒞臨指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