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臺灣女書法家學會十週年暨海外書法家作品大展(免費參觀)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臺灣女書法家學會十週年暨海外書法家作品大展
日曆圖案 2023/04/01 09:00 ~ 2023/04/12 18:00
googleMap連結 1展廳

 


活動內容介紹

「臺灣女書法家學會」是由一群熱愛書法藝術的女性於101年10月成立,是臺灣第一個跨越師門、地域且正式立案的女性書會,成立已屆十載。秉持「立足台灣,放眼天下」理念,期望以書藝與外界接軌。女書會中有三成出身美術系所,繪畫基底亦成了書法養分,故書作融入墨象、造形、畫意情境,彩繪瀟灑流轉,亦有結合多類媒材,或書畫相映,呈現視覺的天真及多元雅趣。

本展除會員外,特邀印尼、港、日、韓及旅居海外華人等多國書法名家,如吳任、阮淵椿、渡邊光章、饒韻芝、朴景自、李賢順等聯袂展出,五體兼備,揉古納今,風格或酣暢淋漓、古拙雄渾;或思巧構佳、妍秀婉約、氣韻天成。書會會員在家庭、職場兩忙之餘,仍不忘追尋理想;悠遊瀚海數十年,不覺忘老,更將硯田勤耕所感集文43篇,編輯為《墨染 · 滌心》,展露女性追求自我實現的光華。

本展為書會成立10周年大展,作曲家張香維先生特別彙整「女書法家創會十年」紀錄影片於展場播映,展現書會女性雖忙於職場、持家或帶職進修,仍隨應書藝興趣,步履篤定地精進書道;此外,書會亦致力推展海內外交流活動,如於中國諸多重要都市、紐約、阿聯酋迪拜等等具舉辦展覽或參與全球華人聯展等,展現書會的文化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