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確定開班】恐龍星球大冒險(升2年級─升7年級)
場次資料
場次 報名期間 場地 名額 費用 講師
2023/08/07~2023/08/09 09:00-16:30 2023/07/31 09:00
~ 2023/08/02 23:59
googleMap連結 301教室 25 4900 SEC(姆育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師資

 


活動簡介
升2年級-升7年級/SEC(姆育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師資
活動內容介紹

★ 本營隊開標準:報名繳費達15人。

★ 授課師資:SEC(姆育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 官方粉絲專頁:昆蟲假面

 

課程名稱

恐龍星球大冒險

內容說明

  • 課程採用最新研究資訊:

採用權威科學期刊最新恐龍研究,取代坊間書籍錯誤舊觀念。

  • 互動式教學

獨家設計恐龍遊戲,讓孩子從遊戲中輕鬆學習,埋藏在土裡的知識不再枯燥無聊。

  • 跨領域學習體驗:

除了古生物學知識,同時整合物理、化學科目,搭配神話故事與藝術創作,讓學員接觸廣泛領域內容。

  • 將博物館帶到你面前:

學員可近距離觀察,甚至用手觸摸化石及貴重的複製品。

日期

課 程 主 題

教 學 內 容

8/7(一)

09:00-16:30

恐龍百科爭霸大賽:
介紹各式各樣恐龍

重新認識恐龍!

學習恐龍多樣性和差異性,從大型的暴龍到小巧的鸚鵡嘴龍。

剖析各種恐龍獨特的特徵、生活習性、生長年代時期與地理位置。

真實化石挖掘體驗

探勘出來的化石讓地球古老的記憶重見天日!

透過模擬挖掘體驗,實際體驗古生物學家挖掘化石,藉由挖出的「真正」化石,加深對各種古生物及礦物的認識。

恐龍為什麼稱霸地球?

恐龍的獨門絕活

學習恐龍的特徵和生活習性,以及牠們是如何在地球上獨占鰲頭的。

透過趣味故事和遊戲,了解恐龍如何適應環境變遷,並擁有強大的攻擊和防禦能力。

現代科學家透過恐龍化石解密古老生物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恐龍時代的海洋世界

真實化石翻模:三葉蟲彩繪

學習古代海洋生物多樣性,從大型滄龍到小巧菊石,認識海洋巨型爬蟲類差異性以及如何演化到陸棲。

透過趣味故事和影像,帶領學員一窺古老海洋中的驚人生物,深入了解它們如何存活與繁衍。

  • 實作課程:使用真實化石製作的三葉蟲翻模進行彩繪,了解三葉蟲型態及生活樣貌

8/8(二)

09:00-16:30

喀嘰喀嘰

恐龍吃什麼?

恐龍捏捏時光

恐龍飲食非常多樣化,學習不同種類的恐龍的食性和食物喜好,探索恐龍時代的動植物世界,並了解食物鏈與生態系統運作模式。

  • 植物:一些恐龍是草食性的,以樹葉、樹枝、花、果實、蕨類植物和其他植物為食。
  • 肉食:一些恐龍是肉食性的,以其他恐龍、哺乳動物、爬行動物和魚類為食。
  • 雜食:一些恐龍是雜食性的,同時吃植物和肉食。

空中霸者:翼龍

學習翼龍的特徵和演化,翼龍如何成為恐龍時代最為成功的飛行動物。

透過化石復刻品、科學家合成圖示與當時環境,研究翼龍的獨特翅膀結構、行為和生態,並深入了解牠們繁衍方式。

啪嗒啪嗒狂奔:史前巨鱷

恐龍時代是爬行動物的繁榮時期,各種爬行動物生存在地球長達數百萬年,包括鱷魚、蛇、蜥蜴、龜祖先。

學習爬蟲類動物的演化歷史、外形特徵和生活習性,並了解恐龍時代的生態系

現代爬蟲與恐龍差異:

兩棲爬蟲體驗

  • 動物小老師

邀請兩棲爬蟲動物小老師與孩子互動,讓孩子透過觀察現生爬蟲類與兩棲類,對比古生物骨骼模型了解其中差異與思考演化途徑。

8/9(三)

09:00-16:30

恐龍的尖牙與利爪:

瞭解牙齒型態、

爪子對生存的差異

恐龍的尖牙和利爪是牠們在生存中必不可少的武器,有助於牠們獵食獵物、防禦掠食者和爭奪配偶。

有些恐龍的牙齒鋒利如刀刃,有些則呈現平面狀,適合切割植物;肉食恐龍的牙齒非常尖銳,甚至可以穿透獵物的皮膚。

恐龍利爪的形狀、大小和功能,了解牠們如何利用爪子在地面上奔跑、攀爬樹木和攻擊敵人。

真實化石翻模:恐龍爪彩繪

SEC獨家製作恐爪龍真實化石翻模,讓孩子看到恐爪龍爪子多大與重新上色模仿真實化石色彩。

恐龍怎麼滅絕的?

介紹恐龍滅絕的各種理論,探討這個曾經統治地球的生物群在約6,500萬年前消失的原因。

地球歷史上的巨大災難,包括隕石撞擊、火山爆發和氣候變化,這些事件對恐龍生存的影響。

恐龍基因繼承者:鳥類

學習鳥類與恐龍的遺傳關係,鳥類和恐龍之間的相似之處,例如:羽毛和骨骼結構。

  • 動物小老師:

學生可近距離觀察蜥腳亞目、獸腳亞目骨骼與現代鳥類型態差異

  學員自備物品:文具、可裝下A4課本的提袋或書包、水壺、環保餐具。

 

化石翻模     恐龍化石模型

 

報名資訊

報名對象:升2年級~升7年級

活動時間:8/7(一)~8/9(三) 09:00-16:30

報名費用:$4,900元

★本處課程皆不供餐,如有需要,可於上課當天向現場承辦人洽詢代訂午餐。

報名須知

報名時間:112年5月2(二)上午9:00起,各營隊報名至開課前一週或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
※須先以學員(小朋友)身分加入會員後,方可報名,並請確認個人資料是否已填入正確的電子郵件帳號(E-mail),有關備取遞補與行前通知將以電子郵件通知

※107年7月起,文化部藝文會員中心與報名系統整合,學員需自建帳號(原來帳號是身分證號碼),若學員因未自建帳號而無法登入報名系統,請重新「加入會員」。


一、繳費方式及對象:

 查詢活動報名及繳費資料:會員登入後,請至【我的紀錄】→點選【活動報名查詢】,選擇要繳費的活動並點選【我要繳費】,選擇付款方式並依規定完成繳費。

()正取學員 :

繳費期限第12階段7/17(週一)至7/30(週日)

正取學員須於期限內繳費,繳費完成後始完成報名手續,逾期未繳費者視同放棄正取資格。      

  1. 臨櫃繳款:
    請列印繳款單至合作金庫繳費(免手續費)。
  2. ATM轉帳(銀行代碼:006合作金庫):
    利用自動提款機(ATM)或網路ATM進行繳款,轉帳帳號(繳款代號)標示於繳款單上方,亦可至報名網站會員專區查詢。如為跨行交易,須另付15元手續費。
  3. 便利商店繳款(限每階段前3天):
    請列印繳款單至全台各超商(7-11、全家、OK、萊爾富) 門市繳款,須另付10元手續費。
  4. 信用卡線上繳款:選擇信用卡繳費選項(將開啟新視窗連至外部網站),依步驟完成繳款(免手續費)。
  5. 台灣Pay繳費:手機下載安裝「台灣行動支付」,若採《行動轉帳》繳款,轉帳帳號(即繳款代號)標示於繳費單據上方,或逕《掃碼收付》完成繳費,須另付10元手續費。 

 ()備取學員

如正取學員未於繳費期限內繳費,視同放棄正取資格,將釋出名額由備取學員依報名順序遞補。如未繳費,視同放棄並釋出名額,再行後續遞補作業,直至額滿。有關各遞補作業及繳費期間,請詳見報名網站。

備取學員請自行至報名網站查詢或電話洽詢,若已遞補為正取學員者,請於期限內繳費,本處不另行通知,逾期視為放棄。

 


 二、退費制度:

退費以匯款方式匯至學員(小朋友)帳戶,如學員未開戶,則退款至家長帳戶。銀行匯款手續費10元(臺灣銀行免手續費),由匯款金額中扣除。

  1. 學員於報名繳費後至營隊開課日8天前提出退費申請者,退還該營隊繳納費用總額90%
  2. 學員於報名繳費後至營隊開課日一週前提出退費申請者,退還該營隊繳納費用總額80%
  3. 學員於營隊開課後上課時數未達1/3提出退費申請者,退還該營隊已繳納費用總額50%。
  4. 學員於營隊開課後,上課時數達1/3提出退費申請者,已繳納費用不予退還。
  5. 各營隊若未達最低開班人數不予開班時,將全額退費。
  6. 營隊期間如遇天然災害經臺北市政府宣布當日停止上課,則停課一日,報名費依上課天數比例無息退還;學員其居住地區經該縣市政府宣布停止上課者,如提出申請,將依天然災害停課標準按上課天數比例無息退還報名費。

三、注意事項: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相關防疫措施將視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報名前請詳閱注意事項,報名成功即視為同意並配合相關規範。

()報名須知:

  1. 報名錄取(正備取)情形請自行至報名網站查詢,不另行通知。
  2. 報名手續完成後,因故無法上課,恕不能更換梯次及轉班;如需退費,請依報名網站公告之退費制度辦理。
  3. 各營隊報名人數如未達最低開班人數,不予開班。
  4. 活動內容如有任何異動,以網路公告為準。 

 ()課前小叮嚀:

  1. 請依所報名的梯次時間,前往上課地點報到(各營隊上課前15分鐘開始報到),請準備飲用水、備用口罩及環保餐具(全天營隊者)。
  2. 活動費用不含午餐,如需代訂便當,請於報到時向工作人員登記繳費(每日100元),並請攜帶環保餐具及水壺(館內有飲水機)。
  3. 為維持教學品質及控管教室容留人數,各營隊上課期間家長請勿進入教室,亦請勿旁聽。
  4. 夏令營使用中正紀念堂內201教室、301教室、302教室、303教室及園區教室(二),建議事先瞭解教室位置,以免開課當日延誤報到。

     

  ()課後照顧費

  1. 夏令營各營隊課程結束請參照營隊課表,接送緩衝時間為課後半小時,超過半小時將酌收課後照顧費。
  2. 課後照顧費每半小時以80元計費,不滿半小時者以半小時計算,配合本處開放時間,最晚至18:00止,請於接送時繳清。(例:16:30下課,接送時間為16:30-17:00,17:00後將酌收課後照顧費。)

 (四)本處得視情況,保留更改課程權利。營隊若有任何更動,將於本處官網刊登相關訊息,並寄送電子郵件至各報名學員所登錄電子郵件帳號,不另電話通知。

(五)本處將視課程狀況,選取包含學員在內之課程活動照片置於本處官網、Facebook粉絲團及Instagram等處,作為教育推廣相關使用。

(六)聯絡資訊:02-23431100#1116 梁小姐 e-mail: cw120@ms.cksmh.gov.tw 。


 交通資訊及教室位置詳參下方連結:

●地理及交通資訊: https://www.cksmh.gov.tw/content_79.html

●堂內平面圖: https://www.cksmh.gov.tw/content_74.html

堂內教室位置圖】:201教室、301教室、302教室、303教室

堂內教室位置圖

園區教室(二)位置圖】

園區教室(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