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造景 文明下的產物—陳志華油畫創作個展(免費參觀)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造景 文明下的產物—陳志華油畫創作個展(免費參觀)
日曆圖案 2024/04/17 09:00 ~ 2024/05/07 18:00
googleMap連結 4展廳

 


活動內容介紹

藝術家陳志華近四年以來專注於環境變遷與人文環境關懷為創作核心,他認為在創作的過程中,藝術家的角色就像導演一樣;畫中的物件就好比演員,而畫布就是舞台,可藉由畫面與物件之間的營造,讓觀者在視覺上能產生不同的戲劇效果。因此,在本展覽中的大部分作品刻意地留下大面積的空白以及將兩類差異性的物件並置同一畫面,產生獨特的繪畫語彙,在溫度與冰冷之間產生對話,同時也表達孤寂與共存所造成無奈之感。

環境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受到社會重視的議題,在這個議題上也分裂出兩種不同的立場與看法;有一群專注於純樸自然的環境,另一群更專注於環境實驗、對未來、時空、科技及進步觀的一種描述,兩者站在不同的角度來解釋及提出人類環境生存的見解。因此,2018年起陳志華開始創作機械式介入系列作品,以「介入」一詞在畫面上呈現衝突感,作品以機械文明的冰冷感與大自然的物件,透過畫面探討工業與科技發展,衝擊著自然生態的現象,以人為的、工業的、科技感的事物取代了大自然的生機盎然,同時以兩個南轅北轍的物件代表兩個不同的觀點,將其觀點於作品上且並置於同一場域呈現「文明下的風景」。

 此次藝術家陳志華用畫筆策劃一場有別於以往展覽的觀看方式,以環境為創作主題,藉由機械文明的冰冷感與大自然的物件在畫面上編排與組合,訴說人文環境的變遷議題。將兩者差異關係並置於同一空間中,期望讓觀者在視覺上帶來強烈戲劇性的視覺震撼感及衝突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