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五洲園掌中劇團【白色媽祖魚】(免費觀賞)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五洲園掌中劇團【白色媽祖魚】(免費觀賞) googleMap連結 民主大道

 


活動簡介
本處提供各類型藝術表演的舞台,期透過藝文表演活動之舉辦,拓展場域藝文新氣息。提升民眾參與藝文活動,讓國內外觀光客欣賞臺灣藝術演出,發展文化觀光。
活動內容介紹

💖演出團體介紹: 

五洲園掌中劇團為國寶級木偶大師黃海岱所創,系下子孫有長子黃俊卿(薪傳獎),長孫黃文郎(薪傳獎),二子黃俊雄(人間國寶)開枝散葉,其立名五洲園,寓意「名揚五洲」,劇團以文學基礎、口白文雅分明見長,並創造出史艷文角色,風靡台灣無數觀眾,黃海岱、黃俊卿仙逝後,劇團交棒於黃文郎,黃文郎戮力推廣布袋戲藝術,冀望布袋戲傳承與紮根,此乃劇團努力之動力。

🕒 演出時間:113年4月14日 16:00-17:00

👍演出地點:民主大道

👀演出內容:

很久以前許多人渡過黑水溝來台捕魚而定居,因為這裡的漁獲豐富,尤其是信魚,其中有個青年叫阿華也冒險渡過黑水溝,來台生活捕魚,日子也算安定,然而就在某年媽祖娘娘的生日前夕,阿華捕到一隻白色的海豚,附近的漁民慫恿阿華把白海豚拿去漁市賣給魚販宰殺,並聲稱這種海豚會吃信魚,這樣漁民就會捕不到魚,這時剛好忠義堂的史艷文、二齒也渡過黑水溝來台,恰巧看見阿華捕獲白海豚,史艷文曾聽聞白海豚又被叫做媽祖魚,極為罕見,史艷文於是仁慈地勸說阿華放生白海豚,阿華十分認同史艷文所言,於是將白海豚放生。由於漁民過度的捕撈信魚,信魚便向掌管黑水溝的深海魚妖告狀,於是深海魚妖在黑水溝興風作浪,造成漁船傷亡無數,消息傳回,人心惶惶,鄉親求助於村長公道伯,村長公道伯聽聞史艷文、二齒在附近,於是拜託史艷文出手拯救漁民,史艷文自是義不容辭,於是史艷文前往對付深海魚妖,孰料深海魚妖妖術高強……。

活動方式:免費參加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洽詢電話:推廣教育組林小姐 02-23431100 轉 10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