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首頁 >電子報
文化部電子報
300期
電子報期刊
 
文學抗疫線上展 「向海致敬」登場
疫情生活,豈能只是追劇?國立臺灣文學館「文學抗疫,雲端相遇」每月推一檔文學展,雲端閱讀體驗,是氣質宅的最佳補帖,首檔6月8日「航向浩瀚──臺灣海洋文學特展」呼應世界海洋日率先上線。

「海洋文學特展」陳列臺灣重要的海洋書寫及思維,深刻表現「向海致敬」,臉書粉絲頁也同步舉辦抽獎活動,以帶動大朋友與小朋友的互動與參與。臺文館每月也將持續推出10檔線上展覽,各檔都有應景即時的主題,包括8月的原住民口傳文學、暑假的兒童文學等,只要滑動螢幕或滑鼠,就能感受文學相伴,宅在家防疫也能吸飽的文青氣質。

「文學抗疫,雲端相遇—Click,線上陪你度小月」是臺文館防疫的特別企畫,臺文館長蘇碩斌表示,臺文館逐步建置的「文學虛擬博物館」有更豐富的內容,包括虛擬實境體驗、臺灣文學史知識、文學踏查路徑、共創平台等主題,例如虛擬實境可使用手機附加VR載體720度旋轉觀看,也能點選單一藏品物件看仔細,充分享受一機在手、文學暢快探索的樂趣。


●「文學抗疫,雲端相遇—Click,線上陪你度小月」https://sway.office.com/Y9oUbynupM45hLcT、或由國立臺灣文學館官網點選進入https://www.nmtl.gov.tw

●「臺灣文學虛擬博物館」http://www.tlvm.com.tw
 
臺文館延長招募新志工至6月底
最有氣質的博物館招募新志工!

國立臺灣文學館升級3級機構,推動文學力道也進化,特別號召年齡18歲至75歲的民眾加入志工行列,一起推廣臺灣文學,成為文字魔術師的宣傳者。

今年18週年的臺文館,以新型態的展覽、最好看的故事聞名海內外,也規劃系列培訓課程,並有機會擔任展場志工、導覽志工、故事志工,還有成長課程、旅遊參訪、表揚餐會等,以及享有藝文商店與Minimou文學咖啡坊、臺灣文學基地平安京茶事折扣、圖書室書籍借閱等福利。

因應疫情,招募延長至6月21日,面談及訓練時間也將滾動式調整,另行公告於臺文館官網(網址:http://www.nmtl.gov.tw)。有興趣的民眾歡迎至官網便民服務→下載專區,查詢110年度志工招募方法及簡章。志工招募相關問題可電洽(06)2217201#2511葉小姐。
 
文學力─書寫LÁN臺灣 常設展
時間:2020/11/07 ~ 2030/11/06
地點:展覽室A、B
可讀·性—臺灣性別文學變裝特展
時間:2021/04/01 ~ 2022/02/06
地點:展覽室C
   
百年情書.文協百年特展
時間:2021/05/08 ~ 2022/01/02
地點:展覽室D
飽讀食書--臺灣珍味文學展
時間:詳活動內容
地點:館外文學步道
 
最新消息

活動快遞
文學行動展模組
110學年第一學期檔期,開始受理申請
受理日期至2021年7月31日
詳情請見連結網址
2021臺灣文學獎—金典獎開始受理收件
報名至 2021 年 7月 01日止,以郵戳為憑。
詳情與附件請見連結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