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爸比的育兒日常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爸比的育兒日常
日曆圖案 2024/01/31 09:00 ~ 2024/02/25 18:00
googleMap連結 2樓文華軒藝廊

 


活動簡介
起 1/31 09:00 ~ 訖 2/25 18:00
活動內容介紹

   臺灣傳統社會的家庭分工以「男主外,女主內」,但隨著時代的變遷,許多女性紛紛投入職場,同時也有越來越多樂於帶孩子的爸爸開始對家庭投入更多的照顧和關懷,共同搭上家事及育兒的列車,這樣的風景,也可以是你、我的日常。

    為了幫助父母減少育兒壓力,並在工作與家庭中取得平衡,政府訂定了多項「友善家庭」的政策,例如托育補助、育嬰留職停薪、家庭照顧假及家有幼兒之彈性工時等。

    國立國父紀念館秉持推動性別平權的理念,今年連結臺灣國家婦女館一同來呼籲社會大眾破除刻版印象,鼓勵更多爸爸們參與育兒,並重視家庭中的照護責任分工。「爸比的育兒日常」展覽,立於2019年臺灣國家婦女館「臺灣爸比的育兒日常攝影展」的基礎上,新增「萬能的爸比,育兒列車,跟上囉!」單元,將重新收錄國立國父紀念館員工及各行各業中投入育兒照顧的爸爸們其在日常育兒的照片,展出55件攝影作品。除了展現父親育兒凝聚家庭的力量,也希望透過展示同婚家庭、單親家庭、特殊兒童家庭及新住民家庭爸爸與孩子互動的溫馨日常,呈現多元的家庭及育兒樣貌。

    一幀幀照片便像是一扇扇家庭故事的門窗,背後有著滿滿的愛,爸爸育兒身影的背後要傳遞的是家務分工已走向性別平等,喚起大眾重視男性育兒議題,提醒家庭育兒有更多元的選擇,共同努力建構友善的育兒環境,落實家庭與職場的性別平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