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藝壇儒俠—陳陽春紀念展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藝壇儒俠—陳陽春紀念展
日曆圖案 2023/07/19 09:00 ~ 2023/08/06 18:00
googleMap連結 1樓博愛藝廊及文化藝廊

 


活動簡介
起 7/19 09:00 ~ 訖 8/6 18:00
活動內容介紹

      陳陽春生於雲林北港,14 歲開始習畫。其浸淫水彩藝術創作 60 餘年,累積舉辦超過 200 次個展,足跡遍及全球 30 多個城市。

      陳教授初期創作題材以臺灣風景為主,有農村田野、古街聚落。中期因常至國外遊歷寫生,創作題材更加多元化。他汲取中、西技法開創了東方水彩的新境界。晚期作品中,可以看見他重於心靈安定及神佛境界,極力將藝術、宗教、思想、感情與生活融合為一。

      本次紀念展包含「守護臺灣藝述真善美」、「窈窕女子捕捉心動瞬間」及「菩薩指引沉浸意識界」三大主題。陳陽春以不同技法將東方空靈氣韻融入山光水影間,藉由水墨寫意式的留白與渲染,點出東方文化深邃的韻味,充分體現出其「水墨式水彩畫」的獨特精髓。

     陳陽春畢生以水彩藝術展現臺灣之美,以藝術推動文化外交,更懷抱文化傳承的心志創辦華陽獎,對提攜後進不遺餘力。藉此紀念展回顧陳陽春一生精彩豐富的作品,及其對藝術文化的貢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