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畫東畫西.緣見東海岸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畫東畫西.緣見東海岸
日曆圖案 2023/05/17 08:30 ~ 2023/06/05 17:00
googleMap連結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生活工坊

 


活動簡介
畫東畫西.緣見東海岸,開幕式5月20日下午2時於臺東生活美學館生活工坊舉行,展期自5月17日起至6月5日止。
活動內容介紹

畫東畫西.緣見東海岸,開幕式5月20日下午2時於臺東生活美學館生活工坊舉行,展期自5月17日起至6月5日止。

陳秀敏、劉淑玲、羅宥騏三人在不同的時間和空間分別結緣於臺東,於是以東方彩墨書畫、釉下彩瓷器和西方的油畫串起創作的緣份,分別以油彩、彩墨與瓷器不同的素材,將當下靈感呈現的美物美景,化為永恆,精心策劃「畫東畫西.緣見東海岸」這場美的饗宴,與大家ㄧ起來分享。

劉淑玲與羅宥騏兩個自小在臺東長大的女孩,在好山好景的薰陶下,培養了對美藝的基礎與喜愛。劉淑玲從小學畫畫、書法;但在早期年代,父母認為教育的目的是將來找個能求溫飽的職業,而當時的藝術家是超然脱俗不是一般平民能同步,因此,對美藝的夢想只能深埋心中。經過一甲子的歲月,兩人不曾放棄學習藝術的興趣,並不斷的充實自我,最後兩人終於找到共同的興趣瓷畫。因緣際會認識師大美術系畢業,專攻書法及油畫且喜歡東海岸的陳秀敏老師,邀請陳老師來臺東度假,因此熟識在二十ㄧ世紀的東海岸,才有這次聯展的動念。

陳秀敏老師,多次進出醫院,她認為走了那麼多的路,看了那麼多的風光,體會到心要一年比一年年輕,畫要一年比一年輕鬆,所以在最累的時候,沒有放棄畫畫;在最孤單的時候,勇敢的,一個人創作;帶著微笑度過了每一個困境中的深深淺淺;跟著時間增添白髮,自己依然持續創作,近幾年也取景臺東美麗的山與海,完成不少創作。

劉淑玲自小陸陸續續學畫和書法,因為求學和工作調動,無法穩定的學習書畫,但也不間斷的進修相關課程,參加小型展出,累積了美的基礎與經驗。退休後在書法教授郭素主任,引薦到鶯歌其友人的工作室創作瓷畫,因此喜歡上瓷畫。108年隨夫婿到北京任職,期間瞭解參觀博物館是累積美學素養的重要地方,於是有計劃的參訪各類的美術館和博物館,學習從古至今不同的畫家與書法家流傳下來的精髓,把從東方到西方藝術家的作品當老師,件件作品都是學習對象,更與當地的藝術家交流心得,獲益匪淺。

羅宥騏在美國大學畢業後長期旅居美國和日本,近年回國在高雄定居,學習瓷畫攝影多年,對瓷畫情有獨鍾,常常從高雄遠赴鶯歌畫陶瓷,對瓷畫的執著,可從其作品探之一二;她退休後尤其對中國青花好奇,漸漸走入釉下彩繪畫的世界。 不但以瓷盤作畫,更是將其用在陶器的柴燒上,展現了柴燒、陶器和釉下彩合一的美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