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雲水荷盼—汪明宗攝影展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活動簡介
雲水荷盼—汪明宗攝影展,開幕式6月11日上午10時於臺東生活美學館生活工坊舉行,展期自6月10日起至7月3日止。
活動內容介紹

雲水荷盼—汪明宗攝影展,開幕式6月11日上午10時於臺東生活美學館生活工坊舉行,展期自6月10日起至7月3日止。

攝影家汪明宗先生是一家機械公司的負責人和臺灣數以萬計的中小企業的老闆一樣,努力工作養家、照顧員工。雖然事業繁忙,放假也喜歡和兒孫出遊走走看看。不同的是,他從二十幾歲開始就對攝影產生濃厚的興趣,總是帶著相機和鏡頭,把各地的風景人文,以自己方式記錄下來。雖然未必有前衛的視角,但卻傳達出最貼近土地的溫度。

    這幾年他跟隨前輩的腳步,積極進行荷花的攝影創作,逐漸有了成果。作品以一種幾近超現實的、失去空間感的倒影構圖,搭配時而飽滿繁複,時而空靈寂寥,時而輕巧律動的花葉取景,拍下造物者創造的美麗。在攝影作品中,荷花依然是你我熟悉的荷花,但攝影家刻意地減低了花紅葉綠、鮮嫩欲滴的傳統形式,跳脫一般「早安你好」Line圖的俗套,追尋荷花在視覺上更多的開展。

    汪明宗認為,荷花的抽芽、花苞、盛開、凋謝,就是生命的輪迴;荷塘從早晨到夜晚,亦是千變萬化。而攝影就是把剎那變成永恆,把當下美的東西記錄下來,與更多人分享。期待各位攝影愛好者的蒞臨參觀。

荷花的抽芽、花苞、盛開、凋謝

就像生命的輪迴

荷塘從早晨到夜晚

雲、晨曦、夕陽、小鳥,倒映在池面都是不一樣的展現

千變萬化

攝影就是把剎那變成永恆

把當下美的東西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汪明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