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流動的往事──景框內外的藍皮記憶」特展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活動簡介
在各類藝文創作中頻繁出現的鐵道場景及元素,承載了不同世代的情感與記憶。鐵博將鐵道車輛作為文化載體,以載滿臺灣城鄉風貌記憶的藍皮柴油客車為主角,於總辦公室特展空間推出「流動的往事──景框內外的藍皮記憶」特展,透過它在臺灣新電影浪潮中的身影,喚起跟著鐵道移動的記憶。
活動內容介紹

展覽從電影中的藍皮印象,延伸至鐵博的典藏車輛─藍皮柴油客車,透過影像紀錄及修復物件的陳列,包含藍皮柴油客車相關電影文物及1:1復刻之1930年代圓頭大型汽油車車頭前部模型等精彩展品,了解車輛修復技術的細膩之處,也讓不同世代記憶中的藍皮火車擁有更鮮明、更多元的印象。


此為總辦公室展示空間參觀,無導覽和車輛參觀行程!

🚧 2/8(四)小年夜~2/13(二)年初三 春節連假期間,總辦公室展區暫停開放。🚧

►參觀「流動的往事──景框內外的藍皮記憶」特展,不須事前預約,開放時間敬請以鐵博籌備處最新公告消息為準。

►參觀時間:即日起至113年3月30日,上午9點30分~下午5點。​

※總辦公室展區因周邊有多項工程界面施作,為維護您的安全,請依現場動線參觀。

 

參觀相關注意事項

  1. 請以活動頁面公告之開放參觀場次為準。另本籌備處將視工程、古蹟維護、園區活動所需或國定連續例假日等因素,保留取消參觀場次之權利。
  2. 請依現場工作人員之引導範圍參觀,切勿擅自闖入非本園區公告開放之區域。
  3. 請勿觸摸、移動、攜走及破壞展示物品,如發現有損壞或偷竊行為,應負賠償及相關法律責任。
  4. 園區內請勿吸煙、追逐嬉戲、丟棄垃圾雜物及攜帶寵物進入。
  5. 展場內禁止飲食及飲水
  6. 請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來參觀,如自行駕車者,請利用鄰近區域之停車位,本園區不開放停車;身心障礙者若有相關需求,敬請先行與本籌備處洽詢。
  7. 本籌備處保留隨時修改、變更、解釋及取消本特展活動之權利。

個人資料保護相關宣告

  1. 當您完成活動報名時,即表示您願意以電子文件之方式行使法律所賦予同意之權利,並具有書面同意之效果。謹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八條第一項之規定,告知以下事項:
  2. 蒐集目的: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為辦理活動報名業務之需,基於活動通知及聯繫使用,必須取得您的個人資料。
  3. 蒐集之個人資料類別:C001辨識個人者:姓名、電話、電子郵件等資訊。C003 政府資料中之辨識者:身分證字號。
  4. 個人資料利用之期間、地區、對象及方式:(一) 期間:個人資料蒐集之特定目的存續期間、本園區因服務或執行業務所必須之保存期間、依相關法令之保存所訂保存年限。(二) 地區:臺澎金馬地區。(三) 對象:本園區、合辦單位。(四) 方式:(1)電子文件、紙本或其他合於當時科技之適當方式。(2)符合個資法第 20 條規定之利用。
  5. 報名者個人資料之權利:(一)報名者得依法請求行使「個人資料保護法」第三條所規範之個人權利,包含查詢或請求閱覽、請求製給複製本、請求補充或更正、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請求刪除。(二)行使上述權利時,須以正式書面來函,並檢具身分證明文件向本館提出申請,詳細寫明所欲行使之權利種類、內容以及當事人連絡資訊,未具備上述要件者,為尚未完成請求之程序,若申請人不符前述規定,本園區得請申請人補充資料,以為憑辦。
  6. 報名者得自由選擇提供個人資料時,不提供將對其權益之影響。本園區活動報名系統基於上述原因而需蒐集、處理或利用報名者個人資料時,報名者可以自由選擇是否提供個人資料。若選擇不提供個人資料或提供不完全時,將有可能無法報名成功或收不到報到成功通知信、報到編號,或後續與活動相關之訊息。
  7. 本園區得依法令或遵照主管機關、司法機關依法所為之要求,提供個人資料及相關資料。

►如果您有任何的問題,請於週一至週五09:00~17:00洽詢本籌備處展覽教育及公共服務組。

更新日期:112/10/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