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故事.北廠》首映會
場次資料
場次 報名期間 場地 名額
109/07/08(三)10:00-12:10 2020/07/01 10:00
~ 2020/07/06 23:59
googleMap連結 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 30

 


活動簡介
《故事.北廠》首映會開放報名中!
活動內容介紹

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成立以來,時常接收到各界人士殷切提醒,務必得把握時間記錄過去北廠老員工在這裡的點滴,其中有些老職工的人生經歷橫跨戰前戰後,直至退休,用他們的一生見證臺北機廠的物換星移,如今隨著時間凋零,記錄下他們與鐵道的故事,是我們刻不容緩的工作之一。

《故事.北廠》系列影片委託中原大學黃俊銘老師專業團隊,進行了歷時3年的口述訪談紀錄,還遠赴日本訪談、蒐集老照片圖資、彙整文獻史料,將長達109小時的訪談,濃縮剪輯成5部主題影片,包含〈臺北機廠的誕生與茁壯〉,〈臺北機廠技術人才培育〉、〈臺鐵車輛動力技術變革〉、〈二戰後的北廠車輛製造史〉,以及〈臺北機廠的職工生活〉,透過老員工的話語,交織建構出臺北機廠與臺灣鐵道的生命史。

《故事.北廠》系列影片即將首次曝光,將播映其中3部主題及1部個人精華影片,並邀請影片中受訪的耆老共同觀影,參與映後評述活動。
喜歡鐵道歷史或文化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報名資訊

活動場次:7月8日(三)上午:10:00-12:10

活動詳情

  1. 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長官致詞
  2. 《故事 · 北廠》計畫簡介
  3. 《故事 · 北廠》紀錄片欣賞
  4. 攝製過程分享
  5. 映後評述
報名須知

「防疫新生活」期間仍請配合遵守入園實聯制措施,由工作人員協助①量測體溫、②手部消毒酒精,並請提供③姓名、聯絡電話資料、④出示身分證或健保卡等相關證明文件核對,作為後續防疫追蹤所需。室內活動時請記得配戴口罩。

申請方式:依流程申請https://event.culture.tw/TRW

申請時間:7月1日(三)上午10時起開放報名。

活動相關注意事項

  1. 申請人於網站上報名成功後,請依報名場次之活動開始前10〜15分鐘,準時至本園區大門口(臺北市信義區市民大道5段50號)持本人之中華民國身分證、駕照、健保卡或有效期限內之護照報到入場,未攜帶前述之指定證件或持非本人之證件者,恕不允予入場。
  2. 已報名導覽之申請人,如因故不克出席,最遲請於導覽日前1日凌晨00:00前上網取消,未於期限取消者,將停止該申請人2個月內預約申請之權利。另為導覽準備作業,導覽日前1日凌晨00:00起,不再接受報名申請。
  3. 請依工作人員之指示路線進場,非本園區公告開放之區域禁止進入。
  4. 請勿觸摸、移動、攜走及破壞展示物品,如發現有損壞或偷竊行為,應負賠償及相關法律責任。
  5. 園區內請勿吸煙、追逐嬉戲、丟棄垃圾雜物及攜帶寵物進入。
  6. 請依個別需要自行攜帶飲水、雨具等隨身物品。
  7. 本園區已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惟若需辦理保險理賠作業,請依需提供身分證號碼、出生年月日、聯絡電話及地址等資料,所提供資料本籌備處僅用於辦理保險理賠之用。
  8. 配合園區進行文資修復作業,基於安全考量,活動參觀人有年齡管制限制。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9. 請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來參加導覽,如自行駕車者,請利用鄰近區域之停車位,本園區不開放停車;身心障礙者若有相關需求,敬請先行與本處洽詢。

個人資料保護相關宣告

當您完成活動報名時,即表示您願意以電子文件之方式行使法律所賦予同意之權利,並具有書面同意之效果。謹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八條第一項之規定,告知以下事項:

  1. 蒐集目的: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為辦理活動報名業務之需,基於活動通知及聯繫使用,必須取得您的個人資料。
  2. 蒐集之個人資料類別:C001辨識個人者:姓名、電話、電子郵件等資訊。C003 政府資料中之辨識者:身分證字號。
  3. 個人資料利用之期間、地區、對象及方式:(一) 期間:個人資料蒐集之特定目的存續期間、本園區因服務或執行業務所必須之保存期間、依相關法令之保存所訂保存年限。(二) 地區:臺澎金馬地區。(三) 對象:本園區、合辦單位。(四) 方式:(1)電子文件、紙本或其他合於當時科技之適當方式。(2)符合個資法第 20 條規定之利用。
  4. 報名者個人資料之權利:(一)報名者得依法請求行使「個人資料保護法」第三條所規範之個人權利,包含查詢或請求閱覽、請求製給複製本、請求補充或更正、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請求刪除。(二)行使上述權利時,須以正式書面來函,並檢具身分證明文件向本館提出申請,詳細寫明所欲行使之權利種類、內容以及當事人連絡資訊,未具備上述要件者,為尚未完成請求之程序,若申請人不符前述規定,鐵博籌備處得請申請人補充資料,以為憑辦。
  5. 報名者得自由選擇提供個人資料時,不提供將對其權益之影響。鐵博籌備處活動報名系統基於上述原因而需蒐集、處理或利用報名者個人資料時,報名者可以自由選擇是否提供個人資料。若選擇不提供個人資料或提供不完全時,將有可能無法報名成功或收不到報到成功通知信、報到編號,或後續與活動相關之訊息。
  6. 鐵博籌備處得依法令或遵照主管機關、司法機關依法所為之要求,提供個人資料及相關資料。

►如果您有任何的問題,請洽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展覽教育及公共服務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