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好書好料‧桃園製造」2023桃園市兒童美術館世界閱讀日 主題講座
場次資料
場次 報名期間 場地 名額 講師

 


活動內容介紹

為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World Book Day),本館今年將以「好書好料‧桃園製造」為主題,規劃好料主題書展及系列講座活動,與您共同關注桃園閱讀發展、培養對視覺藝術的感受力、挖掘書中各項好料元素,一起發現桃園真正有料!

 

「好料」有兩種,一種是材質優良的物品,另一種是好吃豐盛的料理。本次「好料書展」將透過多元選書陪著讀者認識好料,兩種好料一次滿足!除了「桃園特產好料」、「桃美獨傳秘料」主題,帶大家認識來自桃園,料好實在的書籍作品以外,還將分享各式各樣的美味繪本,希望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從翻閱繪本的過程中,感受獨具匠心、激盪想像的圖文世界,並讓視覺、嗅覺、聽覺、觸覺與味覺等五感皆獲得愉悅滿足。我們不僅有「尚青」的新料推薦、還精選各具美感、色香味俱全的食物繪本,用繽紛豐富的食材、料理與甜點餵飽各位的眼睛與心靈,推薦大家來現場尋找好料,從閱讀中獲取飽足能量。

 

另外,我們將於4/22-4/23兩日,舉辦4場主題講座,邀請身懷絕技的4位專業講師,帶大家一起深入認識桃園精彩繪本作品、桃園優秀繪本創作者,桃園默默發光的獨立書店與閱讀空間,所有講座參與者皆可獲得「2023桃園市兒童美術館世界閱讀日限定藏書票」一張歡迎密切關注、搶先報名。

 

🌟講座資訊如下:

(一)4/22(六) 10:00-11:30

【閱讀日主題講座1】桃園在地好所在:桃園在地小書屋與飄揚的閱讀種子

●講師:蘇靜怡(桃園區「毛怪和朋友們」書屋負責人)

 

(二)4/22(六) 14:00-15:30

【閱讀日主題講座2】桃園在地好書籍:桃園創作繪本共讀計畫

●講師:賴嘉綾(「在地合作社」創辦人、台灣知名繪本評論者)

 

(三)4/23(日) 10:00-11:30

【閱讀日主題講座3】桃園在地好創作:他從桃園來?繪本創作者分享

●講師:廖書荻(桃園繪本創作者,創作有《阿啾在哪裡》、《交換一天》等繪本)

 

(四)4/23(日) 14:00-15:30

【閱讀日主題講座4】桃園在地好書店:書有故事,獨立書店也有故事

●講師:黃淑貞(桃園平鎮「小兔子書坊」店主)

報名須知

(1)桃美館藝文活動實施會員制,活動預約請先加入會員唷!

(2)報名人數:每場次為20-40人左右,採線上報名,未額滿再開放現場名額

(3)報名費用:免費

(4)報名成功者,敬請於報名之場次準時報到入場。需登記公務員、教師、以及志工研習時數者,將依簽到及簽退時間計算時數。

(5)所有講座參與者皆可獲得「2023桃園市兒童美術館世界閱讀日限定藏書票」一張

(6)參加者請務必詳讀活動內容簡介:本館為辦理各項推廣活動等業務,需蒐集報名者個人資料以便聯繫及通知,並將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善盡隱私權保護責任與義務,承諾以合理之技術及程序盡力保護報名人員之個人資料及隱私,報名者所提供之姓名、出生年月日、e-mail、聯絡電話及身份證號碼等個人資料,本館將妥善保管與維護,並僅限於活動相關之個人身份識別、統計及學習認證資料登錄目的使用。另,參加人員同意,本館將選取包含參加活動人員在內之活動攝錄影,置於本館官網、年報、Facebook粉絲團等處,作為教育推廣等用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