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2023兒童節系列活動─玩偶童樂會
場次資料
場次 報名期間 場地 名額 費用 講師
4/1(六) 15:30-17:00 色彩偶戲團工作坊 2023/03/24 20:00
~ 2023/03/31 17:00
googleMap連結 5樓工作坊 20 0 厚片老師
4/2(日) 15:30-17:00 動物變形記工作坊 2023/03/24 20:00
~ 2023/03/31 17:00
googleMap連結 5樓劇場 20 0 嚐劇場 洪信惠、卓士堯
4/4(二) 15:30-16:30 碰─碰─親子互動工作坊 2023/03/24 20:00
~ 2023/03/31 17:00
googleMap連結 5樓劇場 8 0 人尹合作社

 


活動內容介紹

2023兒童節系列活動─玩偶童樂會

兒美館邀請大小朋友帶著玩偶,一同來逛「如果我是一面鏡子」展,兒童節期間加碼劇團表演、專場導覽和兒童工作坊,與偶有約,精彩暢玩度佳節!

 

活動簡介

時間

項目

4/1()

4/2()

4/4()

14:00-15:30

工作坊報到

5樓服務台報到

14:00-14:30

劇團表演

偶偶偶劇團

夾腳拖劇團

人尹合作社

15:00-15:30

展覽導覽

5樓主視覺牆集合/專人導覽

15:30-17:00

工作坊

百色美術-厚片老師

嚐劇場

人尹合作社

(本活動16:30結束)

劇場表演:兒童節假期首日由偶偶偶劇團帶來《野狼、兔子、AMIGO》精彩的手偶及棒偶演出,快來看看野狼和兔子是如何成為朋友!4/2(日)則由夾腳拖劇團帶來台語劇目《我從天上來》,生命的誕生、我來到世界上的過程,是百聽不厭的故事,快加入這趟好玩又溫馨的生命之旅。4/4(二)由人尹合作社演出《馬麻,我什麼時候可以長大?》特別適合學齡前的兒童,全家大小一起來看劇吧!(表演地點:5樓劇場,自由入場)

展覽導覽:3/31(五)「如果我是一面鏡子」新展開幕,第一梯次專人導覽,邀請您搶先看展、親子一同遊賞展場,我們下午三點不見不散!

工作坊:本次工作坊呼應兒童節主題「玩偶」,講師們透過豐富多元的方式,手作、手繪還有肢體,呈現繽紛有趣的「色彩偶戲團」、「動物變形記」、「碰─碰-親子互動工作坊」(活動免費,須事先報名)。

 

表演團體及演出簡介

偶偶偶劇團

堅持「尋找新的偶戲表演形式」,追求「精緻偶戲」為目標,是國內少數以推廣、發展及演出「現代偶戲」為宗旨的表演團隊。以不斷實驗、研發,創新的精神,致力於「偶戲」多樣化的表演。透過演出、教學研習與國際交流,推廣「現代偶戲」發展成就。演出結合真人與各式不同手偶;物品偶、懸絲偶、手套偶、棒偶、面具、影偶…等方式呈現,並嘗試將現代偶戲的觀念與傳統偶戲藝術結合,賦予新生命。

《野狼、兔子、AMIGO》「AMIGO」是「朋友」的意思。可是,野狼和兔子要怎麼當朋友呢?

 

 

夾腳拖劇團

致力以戲劇結合母語、人權與親子,希望將台灣的土地故事,以不同的戲劇形式記錄下來。2016年起,劇團以互動、遊戲等方式,開啟「母語寶寶聽故事計劃」,致力於母語戲劇推廣,希望將戲劇與台灣文化的種籽傳承給孩子,讓孩子能一出生,就能接受到台灣劇場的美麗之處。

《我從天上來》我是怎麼來的?阿媽說我是別人放到門口的,老師說我是媽媽生下來的,媽媽說以後再告訴我怎麼來的。爸爸說,哎呀,你是天上的送子鳥送來的啦!到底我是怎麼來的呢?

 

人尹合作社

成立於2018年,由舞蹈工作者鄭伊雯發起。受到舞蹈家羅曼菲之啟發,成立團隊並非出於「想要」,而是「需要」。表演藝術工作者以創作、演出與教學三個方式立足社會,人尹合作社特別關注不同年齡層「人」的需要,例如關切幼齡寶寶與樂齡長者,以表演藝術介入社會。團隊起步期發展的三個枝幹分別為:跨領域藝術家合作創作、舞蹈教學研討,以及親子肢體工作坊的設計推動與執行。期能弭平藝術分類的門檻,延續藝術交織於生活中。

《馬麻,我什麼時候可以長大?》從父母陪伴孩子成長的經驗出發,藉由日常生活物件的投射,試圖喚起父母本身的童年記憶,在劇場的魔幻與生命初始的感動下,創造出時間下所產生的漣漪與記憶。

 

 

│工作坊簡介

色彩偶戲團

一、活動對象:6歲以上兒童(6歲以下需有1名家長陪同)

二、活動時間:4/1(六)15:30-17:00
三、報名人數:20人

四、費用:免費 (須事先線上報名)

五、課程地點:桃園市兒童美術館5樓工作坊(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728號5樓)

六、師資介紹:

百色美術 厚片老師

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研究所畢業,從事藝術創作及色彩教育多年,曾擔任教育部色彩研習講師及展覽企劃。

七、課程內容:

玩偶是孩子們對世界想像的投射,課程將帶領孩子認識布袋戲、魁儡戲、皮影戲等偶戲形式。並運用生活中常見的材料,創作一隻大鳥傀儡,賦予繽紛色彩,最後練習操控大鳥,來場趣味生動的演出。

 

動物變形記

一、活動對象:6歲至12歲

二、活動時間:4/2(日)15:30-17:00
三、報名人數:20人

四、費用:免費 (須事先線上報名)

五、課程地點:桃園市兒童美術館5樓劇場(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728號5樓)

六、師資介紹:

嚐劇場|洪信惠

現為嚐劇場團長暨藝術總監,從事劇場編導演及戲劇教育。

英國倫敦東十五表演學校(East 15 Acting School MFA in Acting, University of Essex)表演碩士畢業。2018年創立劇團—嚐劇場(Bon Appétit Theatre),擅長將當今議題融合奇幻元素作為故事題材基底,融合多變多元的手做媒介呈現創作主題,如光影、戲偶、表演者與物件環境肢體、動物性身體等,曾多次入選華山親子表藝節演出團隊及開設工作坊,亦於2020年受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邀請參與第十八屆華藝節並且進行海外巡演。

嚐劇場|卓士堯

國立中山大學音樂學系作曲組畢業,現為有間音樂創意有限公司負責人及嚐劇場副團長。創作範疇含括舞台戲劇音樂設計、聲音技術研發、影視動畫配樂製作、唱片監製統籌等,活躍於音樂劇、舞台劇、影視配樂與唱片製作領域,並多次榮獲金曲獎、金馬獎與金鐘獎肯定。

七、課程內容:

暖身活動帶領學員們從自己的身體出發,結合對不同動物的想像、在音樂裡盡情伸展、變化速度。接著透過畫筆聯想,在紙上具象化出自己的樣貌、逐步賦予身體更多神奇的想像力,並於遊戲中嘗試與實踐。最後,講師將以預錄聲響結合少量光影畫面,與學員們分享一則原創的巨兔神故事,讓孩子們透過故事聆聽和問答分享,完整經歷故事的發生以及變身的有趣意涵。

 

碰─碰─親子互動工作坊

一、活動對象:3歲至8歲,需一名家長陪同。

二、活動時間:4/4(二)15:30-16:30
三、報名人數:8組親子(1位兒童需有1位家長陪同),以其中1人代表報名即可。

四、費用:免費 (須事先線上報名)

五、課程地點:桃園市兒童美術館5樓劇場(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728號5樓)

六、師資介紹:

人尹合作社

設計幼齡寶寶的親子節目#寶寶劇場,以「肢體」與「物件」出發,刺激嬰幼兒的身體、感官與認知,延伸寶寶的好奇心。

七、課程內容:

延續《馬麻,我什麼時候可以長大?》劇目,工作坊引導大人小孩一起進行有趣的身體遊戲,遊戲沒有正確答案,但在過程中一起創造彼此互動探索的趣味記憶。由孩子最熟悉的玩伴—爸爸或媽媽—和孩子一起,在安全的空間中自由探索自己的身體、與他人的互動以及空間裡的角落。

注意事項: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為維護全體師生健康,授課期間老師及學員請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入館時請配合量測體溫,如有發燒(額溫量測若達37.5°C 以上)、咳嗽等症狀,請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勿前往參加活動。

報名須知

家長請務必詳讀活動內容簡介。

本館為辦理各項推廣活動等業務,需蒐集報名者個人資料以便聯繫及通知,並將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善盡隱私權保護責任與義務,承諾以合理之技術及程序盡力保護報名人員之個人資料及隱私,報名者所提供之姓名、出生年月日、e-mail、聯絡電話及身份證號碼等個人資料,本館將妥善保管與維護,並僅限於活動相關之個人身份識別、統計及學習認證資料登錄目的使用。

參加人員同意,本館將選取包含參加活動人員在內之活動攝錄影,置於本館官網、年報、Facebook粉絲團等處,作為教育推廣等用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