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臺灣土‧自由水︰黃土水藝術生命的復活」座談會
場次資料
場次 報名期間 場地 名額
「臺灣土‧自由水︰黃土水藝術生命的復活」座談會
日曆圖案 2023/06/10 10:00 ~ 2023/06/10 12:00
2023/05/26 14:00
~ 2023/06/08 23:59
googleMap連結 演講廳Auditorium 200

 


活動簡介
國美館現正展出「臺灣土‧自由水︰黃土水藝術生命的復活」,除了集結目前最完整的37件作品,也展出豐富的文獻資料,搭配本次展出,本次座談會由國美館廖仁義館長擔任主持人,並邀請到策展人薛燕玲、國藝會副執行長李拓梓及聯合大學人社院院長盛鎧擔任與談人,為觀眾帶來黃土水的秘密故事。
活動內容介紹

「臺灣土‧自由水︰黃土水藝術生命的復活」座談會

日期時間:6/10(六)10:00-12:00

地點:國美館演講廳

主持人:廖仁義(國美館館長)

與談人:李拓梓(國藝會副執行長)

             盛鎧(聯合大學人文與社會學院院長)

             薛燕玲(策展人)

 

國美館現正展出「臺灣土‧自由水︰黃土水藝術生命的復活」,除了集結目前最完整的37件作品,也展出豐富的文獻資料,搭配本次展出,國美館規劃了1場座談會,由國美館廖仁義館長擔任主持人、策展人薛燕玲擔任與談人,同時也邀請到國藝會副執行長李拓梓及聯合大學人社院院長盛鎧擔任與談人。

本場次首先由廖仁義館長為大家簡介本次展覽及東西方雕塑的差異,接著由李拓梓副執行長帶來有關〈甘露水〉重見天日的秘辛;盛鎧院長將與觀眾們分享黃土水的雕刻之美;薛燕玲策展人則將為觀眾們揭露黃土水與

創作後援贊助者之間的故事歡迎線上搶先報名!

 

講者簡介:

廖仁義

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

法國巴黎第十大學美學博士

學術專長:美學、藝術社會學、歐陸博物館專題

 

李拓梓

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第十屆副執行長

國立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

經歷: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第九屆副執行長

            專欄作家

 

盛鎧

聯合大學人文與社會學院院長、臺灣語文與傳播學系教授

輔仁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博士

研究專長:臺灣文學、臺灣美術、跨藝術研究、文學理論、藝術社會學、馬克思主義美學理論

 

薛燕玲

國立臺灣美術館研究員、「臺灣土‧自由水︰黃土水藝術生命的復活」展覽策展人

日本大學藝術學碩士

研究專長:台灣近現代美術史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美術館

對象費用:一般民眾/免費

報名方式:網路優先報名開放200名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活動當日請提前報到,逾時未報到者,由網路備取名額和現場報名遞補。

 

 

注意事項:

  1.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112年2月20日起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除下列特殊情境建議須戴口罩外,本館室內空間由參觀者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之場合與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尤其是未完整接種疫苗者)密切接觸時
  2. 活動中將進行現場攝錄影,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授權本館將相關影音資料製作非營利之美術教育推廣影片,公開播送、上映、傳輸之權利。
  3. 來館交通資訊請參見https://www.ntmofa.gov.tw/content_1032.html。館址: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本活動不提供免費停車,開車者請就近利用本館週邊收費停車場。
  4. 公務人員全程參與座談會者,可獲研習認證時數2小時。
  5. 本活動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公布之。
  6. 活動洽詢:本館教育推廣組吳小姐(email:i310189@art.ntmofa.gov.tw 電話:04-23723552轉327。)

 

報名須知

國立臺灣美術館網站活動報名系統個資告知暨同意條款

當您登入國立臺灣美術館(以下稱本館)網站進行活動報名時,您同意以下內容並於勾選同意後進行下一步。您瞭解:
1. 本館取得您的個人資料,在「個人資料保護法」與相關法令之規範下,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2. 當您在本館網站上進行活動報名時,系統將會請您提供報名所需之必要個人資料(姓名、連絡方式(包括但不限於電話號碼、e-mail或居住地址)、或其他得以直接或間接識別您個人之資料);且將用於本館活動線上報名之身份確認、聯 繫、訊息通知及相關公告之用。
3. 若您所提供之個人資料,經檢舉或本館發現不足以確認您的身分真實性或其他個人資料冒用、盜用、資料不實等情形,本館有權暫時停止或終止提供對您的服務或您應享之權利。
4. 您可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就您的個人資料向本館 (1)請求查詢或閱覽、(2)製給複製本、(3)請求補充或更正、(4)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及利用或(5)請求刪除。但因本館執行職務所必需者,本館得拒絕之。
5. 您瞭解此一同意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規之要求,具有書面同意本館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之效果。
2013.9.16
附件下載
附件名稱 附件說明
活動簡章 活動簡章
相關系列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