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館慶二十.文物賦活」特展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館慶二十.文物賦活」特展
日曆圖案 2023/10/13 09:00 ~ 2024/06/30 18:00
googleMap連結 國立台灣文學館-展覽室E

 


活動簡介
匯集科技修復、數位人文、文學轉譯的合作成果,展現臺文館20年來在文物徵集進館後的時光歷程,向大眾展現歷史與人文的時光,如何銘刻在文物紋理之中,而這些文物又是如何從作家記憶向度中,穿越時間與空間,向現時現地的每一位大眾,敘說那深刻的過往,生命的記憶。
活動內容介紹

文物修復與再現

臺文館典藏超過12萬珍貴文物,其中包括手稿、書畫、器物等多類型,並備有專業修護設備與人才。近二十年來臺文館善盡守護作家心血之責,致力於保存、修護、文學研究等博物館基礎工作。
由於各類型文物多來自不同場域,多有老化、蟲害等情況,徵集與保存修護人員皆逐項診斷,結合科學檢測、分析技術等各領域的知識應用,解決或釐清保存修護問題。同時因應不同材質與文物類型提出修復方案,以合適的方式與材料加以修護,讓文物得以延長壽命,進一步作為展示及研究應用。


本展覽是科技修復、數位人文、文學轉譯的合作成果,展現臺文館20年來在文物徵集進館後的時光歷程,向大眾展現歷史與人文的時光,如何銘刻在文物紋理之中,而這些文物又是如何從作家記憶向度中,穿越時間與空間,向現時現地的每一位大眾,敘說那深刻的過往,生命的記憶。


展覽以四個區域展現文物賦活,文學記憶:

1|文物律動 徵集之路    2|文物再現 守護永恆  3|雲端數位 3D文物  |文學轉譯 文物變裝 

 

文無盡藏,臺文館,文學無盡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