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自遊字在—集合吧!府城時空旅人 走讀活動
場次資料
場次 報名期間 場地 名額 費用 講師
【第1場】自遊字在—集合吧!府城時空旅人(5/20)
日曆圖案 2023/05/20 14:00 ~ 2023/05/20 16:00
2023/04/28 17:10
~ 2023/05/15 17:00
googleMap連結 國立台灣文學館 25 200 鄭雅芬
【第2場】自遊字在—集合吧!府城時空旅人(5/27)
日曆圖案 2023/05/27 14:00 ~ 2023/05/27 16:00
2023/04/28 17:10
~ 2023/05/20 23:59
googleMap連結 國立臺灣文學館 25 200 鄭雅芬

 


活動簡介
藉由輕鬆有趣的主題遊程,走訪百代旅人筆下的文學風景。邀請民眾一同感受文學即生活,透過文學作品重新認識這片土地,也從文化歷史景點認識文學家,感受最道地的臺南滋味🚶!
活動內容介紹

 

🚶自遊字在—集合吧!府城時空旅人🚶‍♀

以旅人之眼看見府城故事:原來鄭氏家族不僅是印象中反清復明的武官形象,也有溫文儒雅的一面,留下許多經典詩作;「打卡」也不僅是時下潮流,許多當官人都會在臺南「發文」抒發感悟,是當時「最Chill」的社交娛樂;知名臺灣文學家葉石濤也愛庶民小吃,跟著葉老的小吃清單,讓旅人品評美食多一層時代韻味👣


時間  場次一  520日() 14001600

         場次二  527) 14001600

費用 ➤ 200

對象 ➤ 16歲以上

導覽設備 ➤ 每人提供戶外導覽接收器、耳機各一(均有消毒,如有衛生疑慮,可自行攜帶耳機)

報到地點 ➤ 臺灣文學館門口集合(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走讀路線 ➤ 臺文館鄭成功祖廟澄臺遺址蝸牛巷大井頭石精臼祀典武廟祀典大天后宮   ※走讀路線以當日現場狀況為準

時間 活動流程
13501400 報到
14001405 行前說明
14051600 戶外走讀
1600 設備歸還、開心賦歸

📌活動須知📝:

  1. 活動全程步行、穿著輕便衣服,及自備飲用水、雨具。
  2. 導覽課程將使用導覽耳機,均有消毒,如有衛生疑慮,歡迎自行攜帶耳機
  3. 導覽當天若遇下雨,行程仍會照常進行。請攜帶雨具,小心步行。如遇颱風等天災,則依臺南市政府停班停課發布為標準,行程將取消舉行。
  4. 本活動保險相關事宜由國立臺灣文學館統一協助辦理,請於報名時填妥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等資料,以利保險作業,如資料缺漏將影響報名資格,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5. 活動中,將拍攝照片做為活動紀錄,如不同意授權本館拍攝照片,請於活動前主動告知工作人員,謝謝配合。

導覽員介紹

鄭雅芬,成功大學企管系畢業,現任中華民國解說導覽協會理事。

資歷:戶外教學專職領隊、高雄文史走讀解說員、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導覽志工。


1.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及辦法異動、修改與變更之權利。

2. 本活動含「行前說明」及「戶外走讀」兩部分,報名者須全程參與。

 

 

報名資訊

活動前3天將寄發【行前通知】,請注意電子郵件。

主辦單位會以【手機】、【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正取者於期限內繳費,備取者請勿繳費。如有正取者逾期未繳費,經承辦人致電確認不參加後,依序通知備取者遞補,並以電話通知繳費。(若電話未接會傳簡訊通知,請注意簡訊。)

已繳費者,因各金融機構連線作業時程不定,金流代收系統約1-3日入帳,請保留繳款收據備查。

退費說明: 活動前5天請下載【退費申請表】及【收據】,完成資料填寫後email至chaling@nmtl.gov.tw或傳真至(06)2218952,【退費申請表】及【收據】可以電子簽名、掃描或傳真方式寄送。

無電腦設備或需提供回郵信封者,請來電(06)2217201#2506告知,索取紙本收據及回郵信封。


繳費流程,詳見下方圖說步驟:

一、請登入國立臺灣文學館藝文活動平台,查詢【我的紀錄】

二、找到您報名的活動【自遊字在—集合吧!府城時空旅人 走讀活動 】,按下【我要繳費】。

三、列印或下載【繳款單】

報名須知

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利用同意書

 

國立臺灣文學館(以下簡稱本館)為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並保障當事人之權利,謹依法告知下列事項,請您詳閱。

 

一、蒐集個人資料之目的

本館為辦理各項推廣活動等相關業務,需蒐集活動報名者資料以便聯繫與通知。

二、蒐集個人資料之類別

姓名、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聯絡電話/行動電話。

三、個人資料利用之期間、地區、對象與方式

期間:活動報名日起至活動結束後3個月內。

地區:中華民國境內。

對象:由本館自行利用。

方式:本館將透過數位檔案形式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

四、個人資料之提供

您可自由選擇是否提供相關個人資料,惟若拒絕提供個人資料,本館將無法提供相關服務。依各項服務需求提供您本人正確、最新及完整的個人資料,若您的個人資料有任何異動,請主動向本館申請更正。若您提供錯誤、過時、不完整或具誤導性的資料,而損及您的相關權益,本館將不負相關賠償責任。填寫內容如有不雅,違反社會善良風俗,本館有權不予刊登或將您本人列入拒絕往來用戶名單。

五、個人資料之保密

本館將善盡個人資料保護之責,非經您本人同意不會自行修改、刪除或提供任何(或部份)個人資料及檔案。如因天災、事變或其他不可抗力所致者,致您的個人資料被竊取、洩漏、竄改、遭其他侵害者,本館將於查明後以電話、電子郵件或網站公告等方法,擇適當方式通知您。

六、當事人就個人資料得行使之權利

您可依個資法第三條規定,就本館保有您的個人資料行使以下權利:

請求查詢或閱覽。

請求製給複製本。

請求補充或更正。

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利用或請求刪除,惟因本館執行業務所必須者,本館得不依請求為之。

若您欲執行上述權利,或有任何建議指教,請與本館連繫,電子郵件:service@nmtl.gov.tw。

 

 

國立臺灣文學館 敬啟

附件下載
附件名稱 附件說明
退費申請表 退費申請表
退費收據 退費收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