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內海趴兔】2023暑期系列活動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講師
【內海趴兔】2023暑期系列活動
日曆圖案 2023/07/01 09:00 ~ 2023/08/31 17:00
googleMap連結 展示教育大樓

 


活動簡介
位於臺南安南區aka台江內海的臺史博,今年暑假又要來內海(lāi-hái)開趴啦! 延續「內海趴」的派對精神今年以【內海趴兔 LAI-HAI PA2】登場,「趴兔」是Part Two的Two、是兔年的兔, 為了迎接2023下半年度和「聲音」相關的特展們, 這個暑假就是要你跟上大耳朵特派HOST兔仔🎤,以及臺史博首席呱噪音擔當DJ鴨仔🎧,一起Run In你的聽覺觸角👂 快快順著《內海趴兔》錄音帶的AB面,跳進臺史博的聲波一起旋轉~📻🎵🎶
活動內容介紹

8月【內海B面】盛夏限定Rock🎤
由大耳朵特派HOST兔仔坐鎮,看到這個氣勢想必內海a內行仔都明白~嗨翻臺史博的🤓臺灣角色們😎,即將強勢回歸~降落內海⚡在這個8月和你不見不散~沒玩沒了!


8月週末【活動1】《時光祭典》臺灣角色實境解謎🕵

臺史博的多重宇宙再次開啟,穿梭時空的專門戶-臺灣角色們再次齊聚臺史博《時光祭典》,這回又遇到了什麼疑難雜症呢?臺史博X莎小戲劇團~瘋玩再搭檔,由真人扮演臺灣角色的NPC與你前進《時光祭典》,聆聽角色的心聲👂破解時光謎題🧐
🕜活動時間:8/6 (日)、8/12 (六)、8/13 (日),8/20(日)、8/26(六),02:00-04:00 PM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展示教育大樓1F大廳&2F常設展(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注意事項:
-活動需搭配闖關卡,每場次限量100人,每人限領1份闖關卡
-活動前30分鐘開放於1F大廳服務臺旁領取闖關卡
-活動時間約1小時


整個8月【活動2】尋找小鴨🦆
由本館首席呱噪音擔當的DJ鴨仔出招,帶著小鴨們趁著這波特展變裝,化為🔈自帶聲音🔊的角色在常設展裡消聲匿跡啦!開啟超視力,接招挑戰🕵揪出小鴨們,兌換限量好禮🎁
🕜活動時間:8/1-8/31,全日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2F常設展(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揪鴨鴨,換好禮
👀🧳
跟著活動酷卡的提示,找到地圖上的3隻聲音小鴨並拍照→公開分享打卡「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tag #2023尋找小鴨→至1F服務臺兌換限定好禮


整個8月【活動3】〈內海Sound On〉聲音藝術互動🙌
〈內海Sound On〉聲音,特邀吳修銘《在此相遇》曾偉豪《語林》🎵2位藝術家x2件作品🎶結合不同形式聲音與科技藝術的互動,喜愛創新的你務必快快動身臺史博,發揮創意💫展開肢體🕺將自己變成內海最獨特的創作
🕜活動時間:8/1-8/31,全日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展示教育大樓大廳&4F特展室外(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8/19限定🔊《景觀色譜》聲音工作坊 I
邀請藝術家吳修銘老師,邀請學員至臺史博拍攝取材,利用影像輸入程式分析照片中的色彩,並透過運算及音樂系統的組織,將視覺景觀化為可聽見的創作!
🕜活動時間:8/19(六),02:00-04:00 PM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窩空間(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活動報名:https://reurl.cc/DADaG5
於8/1起開放報名

8/27限定🔊《穿越身體的發聲》聲音工作坊 II
邀請藝術家曾偉豪老師,介紹聲音藝術互動作品《語林》的創作原理;並帶領大家繪製設計自己的圖案,運用導電油墨及喇叭裝置,創作出自己的聲音作品!
🕜活動時間:8/27(日),01:30-04:30 PM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窩空間(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活動報名:https://reurl.cc/ZWMDR3
於8/1起開放報名


7月 內海A面】自遊必點Classical🎧
由在地首席呱噪擔當的DJ鴨仔作為主角,為各位MIX出最經典的✨A面套組✨,讓平日只能揪團預約的經典,在這個暑假也能💫小眾自遊、自在奔放💫


7月【活動1】臺史博密道導覽 

如果你曾猜想展牆後是什麼風景?或好奇文物們如何進入深深的庫房裡?這次邀請你以低調優雅的步調👀跟著文物旅程用展品的視角從庫房緩緩前往展場,揭開博物館後臺的神秘面紗㊙看見臺史博的另一面!
🕜活動時間:7/8 (六)、7/23 (日),14:00-15:20
🎯活動地點:行政典藏大樓&展示教育大樓(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活動人數:每場次限額20位,需報名(本活動限12歲以上參加)
👉活動報名:https://reurl.cc/Ye0MXx
💸文化幣專屬折扣報名https://reurl.cc/ZW9jLg


7月【活動2】 《戲遊時光》博物館戲劇

透過戲劇、解說及互動,體驗歷史的多重視角!手刀報名,跟著《戲遊時光:時代迴聲》在音樂、廣播、金曲禁曲的交織下,譜出大時代下的共同心聲📻又或者在《戲遊時光:小人物說歷史》聽見時代下小人物們不吐不快的真心話🤭

《戲遊時光:小人物說歷史》單人互動導覽
由演導員扮演「17世紀的西拉雅青年」、「清末的農夫」及「臺灣文化協會的新青年」,以快閃的方式在常設展中驚喜現身!透過生動有趣的角色扮演,跟著小人物看見歷史不同的樣貌,發現各個時代的衝擊與挑戰💪
🕜活動時間:7/8 (六)、7/11 (二)、7/15 (六),10:15-10:45、14:00-14:30、*7/15加場15:30-16: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2F常設展(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活動免費,購票入館,自由參加

《戲遊時光:時代迴聲》主題戲劇演出
以充滿記憶的「聲音」主題,運用臺灣流行音樂、廣播、金曲禁曲等豐富的聲音及音樂,跟著演導員從日本時代穿梭至戰後🎬進入戲劇演出及互動體驗,一同感受並聆聽時代下的各種心聲。
🕜活動時間:7/16 (日)、7/22 (六),10:30-11:20、14:00-14:5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2F常設展-宜蘭座前(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活動人數:每場次限額35位,需報名
👉活動報名:https://reurl.cc/lD7AK9
💸本活動可使用文化幣支付


月【活動3】臺史博出任務

預備.計時開始.任務START⏱在臺史博展場與園區中感受速度與激情!隨著「滴答-滴答-」的時間倒數,在解開一道一道又一道的關卡之際,是越來越難以平靜的步伐😮🦵💦🦿快快召集你的神隊友組隊答題闖關,熱力暢遊臺史博,挑戰時間與心跳的battle!
🕜活動時間:7/29 (六)、7/30 (日),14:00-15:15
🎯活動地點:行政典藏大樓&展示教育大樓(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活動人數:每場次限額25組(每組限4-6人),需報名
👉活動報名:https://reurl.cc/Ye0MXx
💸本活動可使用文化幣支付


7月【活動4】回憶之魂博物館 、AR仙怪歷險記

進入「回憶之魂博物館」取得你的展品回憶卡,在眾多展品故事中探索自我🥰;或開啟「AR仙怪歷險記」的異時空👻捕捉文物仙怪、汲取能量完成你得仙怪圖鑑!臺史博的全新時空,等你來漫遊🧑‍🚀
🕜活動時間:7/1(六)-7/30(日),全日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2F常設展(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活動免費,購票入館,自由參加
🎁回憶卡,換好禮💭
-開啟「回憶之魂博物館」進入展品回憶故事→取得展品回憶卡→至1樓服務台兌換回憶小禮!
🎁捉仙怪,換好禮👻
-進入「AR仙怪歷險記」APP→捉到仙怪圖鑑裡的任7隻仙怪→至1樓服務台兌換仙怪小禮!


╳ 本館得依實際情形,調整、變更或取消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