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未來製造-兒童藝術創作工作坊

活動簡介
臺史博收藏了許多阿公、阿媽、爸爸、媽媽以前曾使用過的老東西,這些老東西跟未來會有什麼關係?會像哆啦A夢的百寶袋跑出的秘密道具一樣,有著不同時光的神奇功能嗎? 在許尹齡老師帶領下,我們一起從老東西去想像,面對未來環境的變遷,長大後的我們生活會有什麼轉變?未來的食、衣、住、行會是什麼樣子?未來製造、動手畫未來。 此次工作坊的佳作將有機會參與臺史博的「未來製造」,成為明年兒童廳更新的展品喔!
活動內容介紹

☆活動對象及名額:國小學童3-6年級,每場次20人(每人最多可報名2場)。

☆活動時間:各場次時間如下。

☆活動費用:免費參加。

☆報名方式:自即日起受理,一律採網路報名,額滿為止。


第1場:食-火鍋的時空旅行

天冷最適合一家人一起吃火鍋了,若未來出現極端天氣,火鍋裡的食物會是甚麼樣子呢?動動你的想像力,未來食物由你想像。

☆活動時間:9月7日 (六) 10:00-12:00 (9:30開始報到)

☆活動地點:湖畔教室

☆活動人數:20人

☆活動報名及費用:網路報名,免費參加,材料由本館提供。

 

第2場:衣-未來穿衣哲學

過去有用麵粉袋做成的衣服,若是未來環境轉變,我們會穿著什麼衣服?讓我們畫下覺得未來獨一無二、最可能出現的衣服。

☆活動時間:9月7日 (六) 14:30-16:30 (14:00開始報到)

☆活動地點:湖畔教室

☆活動人數:20人

☆活動報名及費用:網路報名,免費參加,材料由本館提供。

 

第3場:住-未來建築事務所

為了躲避水患,過去老祖先發明的竹籠茨,未來環境變遷的挑戰下,我們的房屋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活動時間:9月8日 (日) 10:00-12:00 (9:30開始報到)

☆活動地點:湖畔教室

☆活動人數:20人

☆活動報名及費用:網路報名,免費參加,材料由本館提供。

 

第4場:行-大航海時代2.0

手撐船輕巧便利,曾被頻繁使用於臺江內海,現在雖已不復見,但當未來「船」再次成為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船又會需要什麼功能,有著什麼特殊的構造呢?

活動時間:9月8日 (日)14:30-16:30 (14:00開始報到)

活動地點:湖畔教室

活動人數:20人

活動報名及費用:網路報名,免費參加,材料由本館提供。

 

備註:

1.以上活動本館保留活動調整及解釋之權利,以現場公告為主。

2.本工作坊創作品將作為本館兒童廳更新展示之素材,活動當天將請參加者簽署創作品授權使用同意書。

3.本活動將進行錄影、拍攝,影像供本館日後教育推廣及成果紀錄使用。

4.歡迎國小3-6年級的小朋友報名參加,每人最多可以報名兩場喔。

5.活動洽詢:展示組 闕小姐|電話:06-356-8889分機22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