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滑一蕉:香蕉絲手作體驗工作坊 (第二場)

活動簡介
臺灣人們的歷史與文化發展,與這塊土地上的生態息息相關,透過博物館歷史公園動植物與館藏內容的結合,以輕鬆、趣味的方式,將臺灣歷史各類主題介紹給觀眾。 香蕉是臺灣重要代表植物及物產之一,不但在過去歷史上扮演過重要角色,如今仍是常見的作物及主力出口水果。本次工作坊以香蕉及纖維手作為媒介,介紹本館館藏,讓觀眾獲得生態、博物館與臺灣民俗文化結合的體驗。
活動內容介紹

本次活動將分為3個不同階段,即「介紹課程」、「植物觀察」及「手作體驗」,以結合歷史、生態觀察及手作的方式,在介紹臺灣歷史植物的同時,提升互動體驗樂趣,探索數百年來植物及常民生活的互動。


活動時間 : 8/18 (日) 13:30-17:00 (13:00報到)

活動報名:

1.即日起至8/16 17:00止。如未額滿,開放現場報名。

2.滿10歲以上,對於文史生態、臺灣歷史有興趣者。未滿12歲者,需有家人報名陪同參加。

活動人數: 30人,備取10名。

活動費用:NT$300元/人,現場繳費。

報到地點:湖畔教室

活動流程:

1. 集合報到及繳費

2. 臺灣歷史公園香蕉巡禮(含生態介紹及割取香蕉假莖等)

3. 香蕉纖維加工

4. 香蕉絲手作體驗

備註:

1. 因需至園區活動,請著輕便服裝,並準備帽子等遮陽裝備 (建議著長褲)。

2. 臺灣歷史公園部份遇雨則改至室內辦理,活動請依現場公告為主,本館保留活動異動、修改與停止之權利。

聯繫方式:蕭先生|電話:06-356-8889分機8204;信箱:fhbamboo@nmth.gov.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