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在作者與出版社之間:閱讀繪本出版的甜蜜點

活動簡介
繪本不僅提供給孩子進行日常閱讀,大人們更是可以透過繪本運用不同的視角看待人事物。 在臺灣我們看到許多來自於世界各地的繪本,但是你知道臺灣作家的繪本作品也有被翻譯成英文,讓外國讀者也能看見臺灣的優質作品嗎?
活動內容介紹

這次臺史博邀請SCHOLASTIC出版社前臺灣區總經理,現為SCHOLASTIC出版社亞洲區閲讀專家Sonia(董欣佳)與曾多次入選義大利波隆納插畫展的繪本作家劉旭恭,透過他們的對談,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當中,繪本作家的作品供應怎麼樣與出版社的需求間能取得平衡點,讓美好的作品展現在讀者眼前。


★劉旭恭小檔案

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土木系研究所,臺灣知名的兒童繪本畫家、兒童文學作家,於2015年及2018年二度入選義大利波隆納插畫展,知名作品包含《橘色的馬》、《小紙船》、《一粒種子》等。


票價說明:100元(含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門票紀念票一張),若當天申辦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兩年會員卡可將當日使用之門票進行費用折抵,或是於講座當天出示本館有效會員卡或當天門票將可享免費參加。

對象名額:本講座歡迎對學習包容多元文化有興趣的人、想進一步了解英語繪本的人、想探索繪本新世界的人、對親子共讀有興趣的家長、與兒童教育息息相關的人、繪本創作者、對繪本有興趣的等所有讀者參加

聯絡資訊:王小姐;hanhan22@nmth.gov.tw;06-3568889#82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