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2023 臺史博戲劇【戲遊時光:小人物說歷史】
場次資料
場次 場地 講師
2023《戲遊時光:小人物說歷史》
日曆圖案 ~
googleMap連結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展示教育大樓2樓常設展 影響新劇場

 


活動簡介
臺史博戲劇融合歷史教育與戲劇互動,運用解說、戲劇、歌曲等方式,帶領觀眾在展場中進行互動體驗,重現歷史的時代風貌。而在各種角色及情境變換中,也讓歷史的多元視角,藉由戲劇展開不一樣的對話及想像!
活動內容介紹

📣《戲遊時光:小人物說歷史》單人互動導覽📣

到底各時代中的「小人物」是怎麼看歷史的呢?
透過「17世紀的西拉雅青年」「清末的農夫」「臺灣文化協會的新青年」這3個角色的觀點,來聊聊他們在歷史的洪流中面臨了怎樣的衝擊?又該如何生存下去呢?💪
❗❗ 注意:小人物們將在常設展中的定點驚喜現身!💫歡迎看準時間來和他們巧遇喔~

🕚演出時間:每場次30分鐘(各片段約10分鐘)
⛳演出地點:展示教育大樓2F常設展(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 演出場次:


🎭2023年度合作團隊「影響.新劇場」🎭

「影響.新劇場」多次榮獲Taiwan Top年度獎助演藝團隊,與臺南市傑出演藝團隊、臺北兒童藝術節演出獎。致力為兒童、青少年、年輕觀眾量身製作富有人文意涵、精緻多元的好戲,創作內容豐富,跨域多元。除傑出演藝表現,劇團積極以劇場做為社會服務與行動的推進器,致力文化平權、兒童青少年劇場、樂齡藝術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