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昆蟲界的復仇者聯盟:蜂類的秘密生活
場次資料
場次 報名期間 場地 名額 講師
6/10 (六) 2023/04/17 08:00
~ 2023/06/05 23:59
googleMap連結 卑南遺址公園自然教室 25 楊維晟

 


活動簡介
提到蜂類,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牠們既可愛又可怕,但牠們真的那麼可怕嗎?
活動內容介紹

提到蜂類,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牠們既可愛又可怕,只要聽到牠們的嗡嗡聲,就足以讓人心驚膽戰。但牠們真的那麼可怕嗎?雖然人們對蜂類感到恐懼,農業與自然生態上卻少不了蜂的授粉,維護著生態平衡。蜂的種類千奇百怪,有些是其他昆蟲的頭號殺手,有些是建造屋室的大師,還有更多你不知道的秘密。讓我們一起來認識蜂,揭開蜂類神奇的面紗。


 活動流程 

 13:30-14:00 活動說明、卑南遺址環境與內涵介紹
 14:00-16:00 昆蟲界的復仇者聯盟-蜂類的秘密生活
 16:00 賦歸    


人數 | 一般民眾 25 名、教師 5 名
地點 | 卑南遺址公園-自然教室
 ►本活動提供研習時數及環境教育時數
 ►教師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


 講師介紹   楊維晟
自然生態作家、攝影師和觀察家,擅長觀察野地中的昆蟲,尤其對蜂類最為著迷。已出版14本自然生態著作及童書,其中『河口野學堂』一書更是獲得金鼎獎的肯定。目前仍持續用鏡頭與文字記錄台灣與世界各地的昆蟲生態,並且致力於推廣自然教育。

 


攝影 / 楊維晟


活動地點|卑南遺址公園 - 自然教室

報名資訊

 1.本活動開放25名,額滿為止。
 2.本活動提供教師名額5名,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
 3.本活動提供研習時數及環境教育時數2小時。
 4.活動過程中,將拍攝照片、錄製影像作為教育推廣使用。
 5.採線上報名,請點選本網頁上方「報名」按鈕,依說明填妥相關資訊。
 6.報名後如有事不克前來,請依來電089-233466分機218或209取消報名,將名額空出給備取者,感謝!

報名須知

個人資料提供告知事項暨同意書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以下簡稱本館)重視並保護您的個人資料。當您在為線上申辦系統使用時,系統會需要向您蒐集必要的個人識別資料,包括:姓名、電子郵件信箱、聯絡地址、聯絡電話、身分證字號等資料,以便為您提供預約導覽、場地租借等服務。在您提供個人資料之前,請詳閱下列告知事項,以維護您的權益。

  1. 本館線上申辦系統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相關法令規定,在主管機關所核准之特定目的範圍內蒐集您的個人資料。
  2. 個資之類別:
    ● C001識別個人者:姓名、電子郵件信箱、聯絡地址、聯絡電話等資料。
    ● C003政府資料中之辨識者:身分證字號或護照號碼(外國人)。
  3. 個人資料利用之期間、地區:本館申請之網頁。
  4. 個人資料利用之對象、方式:本館基於服務之特定目的內,將申請相關資料將留存於相關組室,供服務目的內處理利用。
  5. 相關資訊:申請人就查詢有關之資訊,除可至本館官網查詢外,亦可來電服務專線:
    康樂本館   (089)381166轉777
    卑南遺址公園 (089)233466轉219
    南科考古館  (06)5050905轉8101
  6. 本館線上申辦系統基於上述原因而需蒐集、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時,您可以自由選擇是否提供您的個人資料。若您選擇不提供個人資料或提供不完全時,您將無法進行線上申辦及上述各項相關權益。
  7. 您瞭解此一同意書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規之要求,具有書面同意本館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之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