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展覽活動
史博館 ✖ 橫山書藝館 「榜書展」
展覽介紹

      國立歷史博物館與桃園市立美術館攜手合作,以雙機構策展人方式共同策劃「榜書展」。本展規劃四大展區,分別是「彰功銘記」、「寫經興佛」、「示名顯義」以及「當代書藝的詮釋」,此次史博館展出館藏品20件,具體呈現「署書」、「擘窠書」、「榜書」等不同稱呼的變動歷程,讓民眾更加清楚大字書法的意涵與脈絡。
      「榜書」作為大字書法的統稱,具有傳達訊息、公眾觀看的意涵。「榜書」從讚頌帝王功德,裝飾皇家宮殿、苑囿,發展到題寫重臣宅第、寺宇廟堂、關隘要塞城樓、園林景觀、名山大川,最後進入尋常百姓家,用以祝壽懸掛、書寫店招;書體多樣,面目多元,無論俊逸瀟灑或是端莊凝重,都能展示書法家的特色,可做學習典範。

展期:2023 年 5 月 27 日至 7 月 24 日
(週三至週一 09:30-17:00 每週二休館。端午連假:112 年 6 月 22 日(四)至 6 月 25 日(日)正常開館。)
地點:橫山書法藝術館(桃園市大園區大仁路 100 號)
票價:請參考 桃園市立美術館


 

 

展覽資訊
場館地址 googleMap連結 橫山書法藝術館
展出期間 2023/05/27 ~ 2023/07/24
  • 提供服務: 服務諮詢、無線網路
展覽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