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展覽活動
詩意的抽象-來自伊斯坦堡
展覽介紹

        伊斯坦堡(İstanbul),是土耳其最大城市和港口,也是土耳其的文化、經濟和金融中心,歷史上稱之為拜占庭和君士坦丁堡。

        這座偉大的城市,隨著不同的時代,接受不同文化、語言、宗教的洗禮,飽含著歷史感,又蘊含多元的美感。戴夫林.艾畢爾(Devrim Erbil)教授便以他充滿熱情的眼睛去觀看這個多樣的且富勝景的城市,捕捉自然的真實,再以詩意的方式表達。浪漫地將歷史沉澱的記憶,轉換成繪畫旋律,結合當地獨特的地毯形式,完備整體面貌,敘述他自身的創作理念。

        藝術家戴夫林.艾畢爾(Devrim Erbil)教授,1937年生於烏沙克(Uşak)。1955年,他進入伊斯坦堡國家美術學院的繪畫系就讀。從學院的繪畫系畢業之後,留在學院內擔任助教。1965年獲得西班牙政府的藝術獎學金,開始在馬德里與巴塞隆納學習,之後並於巴黎與倫敦繼續學習的歷程。曾獲選為土耳其「年度青年藝術家」、曾代表阿根廷參加國際知名的威尼斯雙年展,並受土耳其國家肯定獲頒「國家藝術家」(State Artist)頭銜,作品於世界各地展出,並獲多所博物館典藏。

         此次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邀請,戴夫林.艾畢爾教授以伊斯坦堡為題,將他心中的家園,呈現在國人面前,藉由畫面精緻的線條與大塊的顏色,可以感受抽象藝術的視覺衝擊。相信,也藉著畫作斑斕的顏色,引領我們走入歷史的通道,懷想這城市曾經有過的輝煌與燦爛。

        希望如畫家所言:將圖畫的詩意帶入生命,透過我的畫作寫詩,讓所有人都能多一點快樂。

 

展覽資訊
場館地址 googleMap連結 國立歷史博物館
展出期間 2013/08/16 ~ 2013/10/02
  • 票價說明: 全票30元,半票、學生票15元
展覽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