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展覽活動
春華秋實‧美育樹人-劉煜畫展
展覽介紹


        1919年,劉煜出生於吉林省磐石縣。劉煜的人生境遇漂泊動盪、並非如意順遂;然也許是父母早逝讓他獨立堅強,也許是動亂時代領他珍惜生命,也許是物質缺乏使他心靈豐足……多少個無奈的也許,始成就劉煜對藝術的堅持、對人文的關懷以及對生命的熱愛。於是,劉煜用生活體驗、以時間淬鍊,其藝術不受形式與風格拘束,真誠地發現與照見;在他持續不輟的創作中,處處可見畫面裡流露出內涵深刻的人道關懷,即便是靜物畫也往往隱含著堅毅自持的象徵寓意。對於謙沖內斂的劉煜而言,藝術是對生命體悟的總結,他的作品遊走在過去、現在和未來,憑藉逝去的回憶為本,佐以詩意的想像,繪出了最接近真實的永恆。 

        本次有幸邀請劉煜教授於本館展出,這是他生平第一次全面而完整的繪畫個展,展出內容主要為油畫、水彩、粉彩及素描,共約200餘件。隨著時間長流的蔓延與推移,且讓一幅幅流露真情的畫作,為我們訴說大時代裡生命的紀實和感悟,更為戰後臺灣美術史留下一抹美麗印記。

 

展覽資訊
場館地址 googleMap連結 國立歷史博物館
展出期間 2012/12/15 ~ 2013/01/27
  • 票價說明: 全票30元,半票、學生票15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