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首頁 >活動明細
《當戰時成為日常:烏克蘭女性的第 / 天》特展
場次資料
場次
《當戰時成為日常:烏克蘭女性的第 / 天》特展
日曆圖案 2023/04/21 09:00 ~ 2023/11/21 17:00

 


活動簡介
國家人權博物館與烏克蘭女性及性別歷史博物館(Museum of Women's and Gender History)、烏克蘭二戰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the History of Ukraine in the Second World War)、《烏克蘭之聲》(Ukrainian Voices)以及獨立媒體《報導者》合作,推出本展覽。
活動內容介紹

2022 年 2 月 24 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無異於戰爭的「特別軍事行動」,爆發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最大規模的軍事衝突。此波行動的導火線雖是因烏克蘭欲入北約而起,但實質可溯自 2014 年克里米亞「公投」入俄和俄國支援烏東分離運動。 2022 年大規模軍事衝突爆發後,烏克蘭人展現了全世界都未能預料的持久耐力;而這場原被認為可能很快結束的戰爭,至今已成為烏克蘭人必須適應的日常生活。

當戰爭成為日常,在戰爭中長期堅持的不只是男性;從戰場前線、後勤補給與 社會支持,每個位置都有著女性堅韌的身影。為呈現戰爭中女性的主體性與多元樣貌,國家人權博物館與「烏克蘭女性與性別歷史博物館」合作,透過烏克蘭女性個人的書寫與影像紀錄,帶領觀者從女性個人微觀角度來感受俄烏戰爭的殘酷,思索戰爭帶來的人權侵害。

展覽日期:2023/4/21-2023/11/21
展覽地點: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仁愛樓二樓)

 

:::